載入中
主頁 / 極緻美肌資訊 / 【去痘印秘訣】暗瘡印唔退點算好?教你去暗瘡印方法!
去痘印需講求方法

【去痘印秘訣】暗瘡印唔退點算好?教你去暗瘡印方法!

歷久不衰的暗瘡印對於不少女生來都是一個惱人的問題,不論用多貴的護膚品或敷多少面膜,都難以除去臉上的暗瘡印。想徹底去除暗瘡印,你必需了解暗瘡印成因及不同痘印的特質,從根源入手,解決問題。接下來,我們將為你講解暗瘡印成因及各種去暗瘡印方法,令你的肌膚回復白滑美麗。

暗瘡印成因

暗瘡印主要是因處理暗瘡不當,如用手強行擠弄或用針挑暗瘡,有機會導致皮膚發炎,令皮膚真皮組織受損,微絲血管破裂受傷而留下的傷痕。其實皮膚細胞有自我修復的功能,而暗瘡的痊癒全靠皮膚自身的膠原蛋白,而膠原蛋白其實是由皮膚纖維組成,稱為「纖維母細胞」,其主要功能是製造膠原纖維、糖胺聚醣、網狀纖維和彈性纖維,它所製造膠原及彈性纖維可支撐皮膚和維持皮膚彈性,有助修補受損組織。但當細胞一旦受損,膠原蛋白的製造過程便會受到干擾,出現膠原蛋白過少或排列不均的情況,從而形成疤痕。

不同的暗瘡印

暗瘡印主要分別3大類:

1. 輕微痘印:

暗瘡是炎症的一種,如纖維母細胞正常,只要多塗滋潤面霜,大概10-14天便會自然消失。

2. 中度痘印:

會持續一段時間未退,呈暗紫色或紫紅色。可使用含維他命K精華素或果酸產品,有助去除痘印。

3. 嚴重痘印:

如果暗瘡印周邊會出現微絲血管,這種是屬於嚴重痘印,它不能自然退去,主要是深層皮膚組織及細胞受損,令肌膚失去了自我修復的功能。

去暗瘡印方法:

一般暗瘡印只需 10 天便會自行消失,比較長約 2 個月左右。若想趕快去除暗瘡印,可嘗試以下的方法:

1. 去角質

使用性質溫和的去角質產品,有幫助清除皮膚上老化的角質層,促進新陳代謝,讓暗瘡印加快減退。另外,亦要注重保濕,在暗瘡印的位置加厚塗上面霜,有助去除暗瘡印。

2. 用果酸

果酸產品可去掉老化角質,令皮膚細胞更新,有換膚的效果,對於去暗瘡印有明顯的效用。但果酸產品屬刺激性,不宜經常使用,否則容易引起皮膚敏感或泛紅,如使用不當,更會引起其他皮膚問題,建議一些酸性濃度較高的護理交由專業美容師操作。

3. 美白激光

美白激光可以達到促進黑色素代謝、淨白嫩肌、提升肌膚明亮度的效果。近年新興的皮秒激光Pico Laser更可利用不同Pico激光波長針對性地去除暗瘡印,但需要留意的是,Pico Laser屬於高能量療程,須由專業美容師操作才能確保療效安全。

4. 用去暗瘡印膏

坊間有不少去暗瘡印的藥膏,一般較溫和不刺激,多含醫學活性成分,有效消除炎症和促進傷口癒合,只要跟隨指示塗在暗瘡印處,便可加快擊退暗瘡印。

5. 從根源入手

以上的方法只適用於輕微或中度暗瘡印,如是嚴重的暗瘡印,便要從肌膚的根源入手,修復已受損的皮膚組織及細胞,激活膠原蛋白,讓肌膚再生。

Lumière升級版細胞再生系統療程

Lumière獨有的升級版細胞再生系統,從根源入手,啟動細胞自我修復防禦及新生機制,並以嚴謹的療程架構激活皮膚細胞,活化及重啟深層細胞再生力量,營造良好肌底環境予細胞和膠原蛋白修復及持續再生,鞏固由肌膚細胞及膠原蛋白形成之肌底皮膚屏障,配合Pico皮秒激光祛斑更生療程,有效去除暗瘡印,令肌膚回復白滑健康,同時可亦改善皺紋、皮膚鬆弛、缺水、毛孔粗大等常見肌膚問題。

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Lumière的升級版細胞再生系統療程Pico皮秒去斑極緻細胞再生技術療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