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主頁 / 極緻美肌資訊 / 【中醫治療】肩痛、腰痛、背痛食極止痛藥都冇效?找對方法真正助你舒緩痛症!
普遍都市人容易有肩痛、腰痛、背痛

【中醫治療】肩痛、腰痛、背痛食極止痛藥都冇效?找對方法真正助你舒緩痛症!

都市人常受肩痛、腰痛、背痛等問題困擾,需要以止痛藥、紓痛貼等輔助才能暫時緩和痛感。可是,單靠止痛藥只能治標,不能治本。今次就來看看常見肩痛、腰痛、背痛問題的成因,再以中醫角度細看有什麼方法舒緩及改善痛症!

中醫看肩頸腰背痛成因

肩頸背痛的成因其實與過度疲勞、受涼、坐姿或運動不當、外傷等因素都有關聯。長期姿勢不良及一些重複性的彎腰等動作,亦會導致肩頸及腰背等部位的軟組織勞損、加速頸椎退化,或引起脊骨移位問題,令脊髓、神經根、椎動脈受壓,而造成頸肩背部的疼痛不適或頸椎病。

中醫角度看肩痛、頸痛、背痛、腰痛

中醫有云「通則不痛,痛則不通」,意指血液循環功能差或血氣運行欠佳,會導致經絡阻塞,令肌肉或筋骨腫脹疼痛。所以,要改善體內血氣運行,才是真正解決痛症問題之道。

在治療之先,中醫通常會先辨清患者疾病的病因、性質,再因應個人體質而加以治療。

一般而言,常見的頸肩背痛病症大致可分為風邪偏盛、寒邪偏盛、濕氣偏盛及氣滯血瘀幾個類型。第一類「風邪偏盛」的患者,普遍會感到痛處不定,並出現噁心的情況。而於「寒邪偏盛」的患者而言,雖然其痛處固定,但疼痛劇烈;「濕氣偏盛」的患者,痛處不移但不時會出現肢體困重無力的情況。至於氣滯血瘀的患者,則會感到刺痛拒按,或腫脹或活動不利。

真正舒緩肩痛、頸痛、背痛、腰痛:痛症治療

隨着肩頸背痛等痛症成為都市人常態,現時坊間亦逐漸出現了不同的痛症療程,有些採用傳統療法,有些採用嶄新科技儀器。大家更可考慮以先進技術配合具針對性的針灸、復位治療,相輔相成,能更快更有效地舒緩肩痛、頸痛、背痛等問題。

科硏智艾內調痛症治療療程 —— 舒緩肩頸痛、腰背痛等痛症

Lumière Medical內外科研健康管理系統——科研智艾內調痛症治療療程,以內外科研調理概念,深入直達問題根源,由內至外提升元氣、暢通循環,激活體質,緩和繃緊肌肉,達致強化機能、緩解痛症功效。

療程部位:肩頸背、手部、腿部。科研智艾技術有效精準控溫、深層循環聚熱,以開穴、活經絡、疏通系統化激活代謝力、活血散瘀,改善風寒、濕熱,直達問題根源,由内至外提升元氣暢通循環、激活體質,緩和繃緊肌肉,達致強化機能,緩解痛症功效。另更提供註冊中醫及專業團隊配合診療,以審察內外、辨證施治,直擊問題根源,制定出更針對貼切的治療方案,效果更顯著。

Lumiere 成立10年,一直關注客人的身體健康,最新設立Lumiere Medical,秉承為客人打造健康體質理念,致力全方位照顧客人各種健康所需,結合註冊中醫師及專業專研團隊管理,度身訂製個人化內外科研健康管理方案,提供全面及頂尖高效技術系統療程,重喚健康身體機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