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主頁 / 極緻美肌資訊 / 【冷凍溶脂真係對減肥有效?人人適宜?】別只顧冷凍溶脂價錢而懶理其副作用,即看哪6類人不宜進行冷凍溶脂!
女生在進行冷凍溶脂療程

【冷凍溶脂真係對減肥有效?人人適宜?】別只顧冷凍溶脂價錢而懶理其副作用,即看哪6類人不宜進行冷凍溶脂!

相信不少對減肥有興趣的女性也曾聽過「CoolSculpting冷凍溶脂」的減肥療程,坊間亦有不少美容中心提供冷凍溶脂的減肥療程,而不少廣告更稱冷凍溶脂療程能有效減脂多達數十個百分比,效果持久不反彈!但間間美容中心的價錢有別,連儀器亦有不同。到底冷凍溶脂是否真的可以為一眾女生消除多餘脂肪及回復理想身形?是否人人適合又無副作用呢?

近日消委會對不少提供冷凍溶脂療程的美容中心進行了一些查詢,亦提出了種種消費者應留意的重點,就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自己是否適合進行冷凍溶脂吧!

冷凍溶脂的「減脂」原理

據消委會報告指出,「冷凍溶脂」的原理是藉以受控制的低溫程序,選擇性地破壞皮下脂肪細胞,促進目標位置的脂肪組織凋亡,再逐漸被代謝和排走。

冷凍溶脂對減肥有效?冷凍溶脂效果即時可見?

部分美容中心的廣告聲稱進行1次冷凍溶脂療程可減少約數十個百分比的脂肪,但其實則所指的是能減少接受療程之處理部位的脂肪細胞,並不是身體的整體脂肪量,因此對減重、減少身體內的脂肪比例上的效果遜色。

而且療程效果並非即時可見,消委會表示,要完成美容中心/診所建議的「冷凍溶脂」療程所有程序需時最少1個月至6個月不等。美國皮膚科醫學會亦有指,選擇採用「冷凍溶脂」程序,一般需要接受程序2次,而受影響的脂肪細胞需要4至6個月時間才能逐漸被身體排走,在這段時間或會見到隆起脂肪的尺寸有所縮減。

由此可見,冷凍溶脂只能達成將局部的脂肪細胞促成至凋亡狀態,而若要真正已凋亡之脂肪細胞排出體外只則能依靠身體的新陳代謝,從而逐漸改善體形,但部分肥胖人士減肥後出現的皮膚鬆弛問題卻未能改善,讓人們看起來仍是沒有明顯的體態分別。

冷凍溶脂非人人適合,6大人士不適宜進行冷凍溶脂療程

1)過重、癡肥人士不適宜進行冷凍溶脂

很多人以為只要減掉脂肪便能減重,故會對冷凍溶脂抱有能快速減重的期望,然而其只能致使脂肪細胞凋亡,而接受療程部位的殘餘脂肪細胞只能隨身體新陳代謝被排走。由於療程所能覆蓋的位置皆受限,冷凍溶脂其實只適用於局部減脂,而值得留意的是,療程只能處理皮下脂肪,對腹內脂肪無效,故並不能有效減重。

2)肌肉型、皮膚嚴重鬆弛人士不適宜進行冷凍溶脂

因冷凍溶脂只能處理皮下脂肪而未能觸及更深層脂肪組織,若是小腿等以肌肉為主的部位或皮膚嚴重鬆弛人士,就並不適合進行療程了。當皮下脂肪不足以被儀器探頭吸住便會使療程原理難以施展,更是不能改善皮膚鬆弛問題。

3)過瘦、脂肪層不足的部位不適宜進行冷凍溶脂

當脂肪不足以被儀器探頭吸住,很大可能造成儀器探頭接觸位置受影響,繼而使療程效果不如預期。

4)低溫相關疾病人士不適宜進行冷凍溶脂

當儀器探頭把皮膚和皮下脂肪吸起來後,會吸走療程部位皮膚的熱量,或以兩塊冷凍板及真空杯吸住贅肉,意為將低溫直接導入脂肪層再傳送至脂肪細胞,使其凋亡。在低溫情況下,冷球蛋白血症患者血液循環系統中有機會產生異常的免疫球蛋白,可能引起血管炎及其他嚴重影響。

5)陣發性冷血紅蛋白人士不適宜進行冷凍溶脂

當陣發性冷血紅蛋白尿症患者遇到低溫環境時,其免疫系統可能會對紅血球造成破壞,嚴重者甚至會造成貧血。此外,有免疫力功能障礙、出血性疾病、正服用薄血藥物等人士,或者如欲處理的部位有疝氣問題,都不宜接受相關程序。

6)寒冷性蕁麻疹人士不適宜進行冷凍溶脂

在降溫的過程中,皮膚和脂肪的溫度都會持續下降,容易令皮膚長出泛紅及痕癢的蕁麻疹。此外,如要處理的部位有嚴重的靜脈曲張、有血管或神經系統問題;皮膚有傷口、感染、濕疹、牛皮癬、皮膚炎或其他皮膚問題,都不應接受「冷凍溶脂」程序。

冷凍溶脂不是無痛?隨時引起不同副作用

接受冷凍溶脂的皮膚範圍會感到寒冷、僵硬、麻痺、泛紅、腫脹,這些情況一般會在數小時內消退;而紅斑、瘀傷、麻痺、疼痛和刺痛的感覺可能需要數天至數星期才能完全消退。但若操作不當,也有可能導致療程部位之皮膚表面不平、輪廓不規則或不對稱、炎症後色素沈澱、異常脂肪細胞增生或硬斑病等後遺症出現。

健康全面撃脂塑形週期概念—URF雙效細胞定點擊脂塑形療程

減肥當然最想躺著瘦,但面對相對方便快捷的減肥療程,也要留意是否有效及副作用。

Lumière 肌源再生專家致力研發嚴謹的監測系統 —— 極緻療效專研機制,研發出不同頂尖技術系統療程,滿足女生對美的多方面追求, URF雙效細胞定點擊脂塑形療程,以健康全面的塑形擊脂概念,於活化微循環同時定點擊脂緊緻線條。以環迴立體能量精準深入脂肪最底層,令脂肪細胞凋亡,減少脂肪細胞達40%; 另外以分層能量導入技術,能量可直達不同肌底深度組織,以增加肌底細胞密度,令身形線條緊緻提升; 再配以實時溫度監察及冷凍降溫系統,高效覆蓋減掉鬼祟位如手腎、腰腹、大腿腿內側等部位,真正實視從根源雙效擊脂,全面健康美姿塑形。

全效徹底的塑形療程須配合良好新陳代謝及健康淋巴系統,從將老舊廢物及多餘水分排出體外,並有效減低體內毒素、廢棄物及脂肪積聚。細胞再生系統從脂肪細胞根源著手,結合全球唯一FDA及CE認證之英國超聲波結合單極射頻技術及日本仿人體生物電流結合磁力技術,定點追擊深層脂肪細胞,高效消脂同時深入肌底真皮層,倍效激活膠原重建肌底支撐,重點提拉緊緻線條,塑造線條美,透過疏通經絡及淋巴管道,加速將已凋亡的脂肪細胞順利排出體外,建立健康的淋巴系統,減低體內毒素、廢棄物及脂肪積聚,達至真正健康高效的塑形效果。

(以上部分資料參考自消委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