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主頁 / 極緻美肌資訊 / 剃毛會變粗嗎? 破解體毛變粗迷思!
女生 疑惑 剃刀 脫毛 毛髮變粗

剃毛會變粗嗎? 破解體毛變粗迷思!

愛美是女性的天性,每位女生都希望自己可以時刻保持最完美的狀態,因此除了要減肥瘦身外,我們亦要處理身體上的毛髮,而最方便又便宜的選擇,就是在家使用剃刀或剃毛機。然而,坊間流傳自行剃毛會令毛髮變粗?到底是否真有其事?而用剃刀或剃毛機剃毛又什麼要注意?本文將為你一一解說。

剃毛會否令毛髮變粗?

其實自行剃毛並不會真的令毛髮變粗,這是一個錯覺。原因是剃毛後,毛髮本身的形狀有所改變,讓人有種變粗的感覺。我們之所以會認為剃毛會令毛髮變粗,是因毛髮生長的形狀像竹筍,遠端部分較幼細,而鄰近毛孔位置的毛髮較粗,因此若我們只是剃毛,並非連根拔起,只會剃除遠端部分的毛髮,所以剩下的毛髮或重新生長的短毛髮就會感覺比較粗,而非真的變粗。

私密處剃毛後毛髮變粗糙?

不少女性為了美觀,不想在穿著泳衣或內褲時讓私密處的毛髮不小心露出來,因而想進行比堅尼V線剃/脫毛。有些女生為了省錢,會選擇自行剃比堅尼V線的毛髮,但剃毛後發覺,毛髮變粗,而且摸起來會刺刺的!其實剃毛原理如刮鬍子一般,剃除毛髮後,新生長的短毛較鄰近毛孔位置,而鄰近毛孔位置的毛髮較粗,因此有種粗糙感。縱使自行剃比堅尼V線的毛髮,不會令毛髮變粗,但由於私密處皮膚較幼嫩,不宜自行剃除,一不小心受損,便會造成細菌侵入發炎。

用剃刀或剃毛機脫毛注意事項

如要使用剃刀或剃毛機脫毛,最好事先用酒精消毒,並在剃除部位的皮膚上擦乳液,減緩摩擦。另外,建議配合溫和的刮毛霜同時使用,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輕輕刮除,避免損傷肌膚,引起毛囊炎等問題。此外,使用後,應將剃刀或剃毛機清潔乾淨並保持乾燥,也要定期更換。但自行剃毛易受傷,輕則會令皮膚受損和變乾,重則會有倒生毛髮、毛囊炎及發炎等問題。因此,最佳的方法還是進行激光脫毛,不僅安全,而且更可一勞永逸。

Lumière 雙效極緻脫毛技術

想脫毛當然要找專家。Lumière已連續10年成為Candela授權治療中心,不但採用目前最有效的脫毛激光波長755nm,其雙效極緻脫毛技術更獲FDA及歐盟CE認證,更於2021年榮獲COSMO Best of the Best Panel Choice 2021 實試美團評鑑大賞。Lumière的雙效極緻脫毛技術,更結合脫毛淨肌,亮肌同時更生膚質,一個脫毛療程,就能達致脫毛及淨肌雙重功效。Lumière有多款脫毛方案,光是比堅尼脫毛,已有比堅尼V位(Bikini V Line)、比堅尼線(Bikini Line)、 I位(Bikini I Line)、O位及全比堅尼(Full Bikini)給你選擇,療程透過Artificial-Intelligence人工智能系統,制定自動高效激光能量,並使用專利Dynamic Cooling Deviceᵀᴹ智慧型動態冷卻系統,增加療程安全及舒適度,全面地以波長755nm的光源對付不同粗幼的毛髮,專業又安全,無需擔心。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Lumière雙效極緻脫毛技術,歡迎登記我們的免費體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