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主頁 / 極緻美肌資訊 / 2024去皺懶人包|一文解構皺紋種類,兩大去皺針劑療程對症下藥!高效擊退皺紋形成
了解皺紋種類及背後成因,對症下藥高效擊退皺紋形成

2024去皺懶人包|一文解構皺紋種類,兩大去皺針劑療程對症下藥!高效擊退皺紋形成

擁有童顏嫩肌是不少女生夢寐以求的事,偏偏隨着歲月流逝,臉上皺紋卻開始逐漸浮現、出賣年齡似乎是難以阻止的。因此,坊間亦有人提出踏入25歲便應開始著手針對預防皺紋進行保養。可是,明明已想盡辦法及早使用抗皺產品,仍然難以抑制面上皺紋出現?

要有效改善顯老皺紋問題,必須先了解皺紋種類及背後成因,才能對症下藥!

皺紋種類及成因

動態紋

動態紋,又稱表情紋。意指因做出表情時,面部肌肉運動牽扯皮膚所形成的紋路,如抬頭紋、眉心紋、法令紋、魚尾紋、笑紋等同樣歸類為動態紋。

靜態紋

靜態紋,即是於面無表情的狀態下,仍展現於面部的紋路;大多因為肌膚隨着年歲漸長而衰老,皮膚底層的膠原及彈性蛋白流失,導致肌膚失去彈性,而於出現動態紋的位置尤其明顯,肌肉慣性反覆的擠壓動作使其日後肌膚老化更容易轉變成靜態紋。

表層細紋

嚴格而言,表層細紋其實是靜態紋的一種。當肌膚乾燥、缺水時,會影響肌膚彈性,使膚質變得粗糙同時導致表層細紋出現,因而亦可稱為乾紋。

瞄準皺紋,針對出擊

其實現時市面上的抗皺產品皆主要以預防功能為主,一旦皺紋悄然形成,其便難以對皺紋起到任何作用。此時,抗皺的工作並不能只停留於使用防皺產品了,應改為主動出擊、針對撫平皺紋。

瞄準表層細紋:透明質酸療程

想要有效去皺、撫平臉上細紋,不得不提透明質酸療程,俗稱的熊貓針、水光針和冰冰針均屬於透明質酸針劑療程。

透明質酸除了有助肌膚鎖水保濕,為肌膚重新注入活力、維持皮膚表層的含水量以減淡表層細紋外,原來同時具有鞏固肌膚細胞基質之間合作網之功能,為肌膚細胞提供足夠水分及輸送營養,填充肌膚下陷、改善靜態紋及重塑面形輪廓,連帶促進膠原蛋白增生、提升肌膚彈性,改善皺紋、令肌膚重現年輕飽滿狀態。

瞄準動態紋:肉毒桿菌素療程

提及去皺醫美療程,肉毒桿菌素療程算得上是佼佼者。「肉毒桿菌素」、「瘦面針」、「去皺針」便是市面上對其的常有俗稱。肉毒桿菌素療程的原理是利用肉毒桿菌素能夠阻斷引致肌肉收縮的神經細胞訊息傳遞功能、使引致動態皺紋的肌肉得以放鬆的特質,達致撫平因面部表情頻繁牽動肌肉而形成的動態紋、表情紋,令面部肌膚變得平滑,並可預防因肌肉之間牽扯而連帶引致的靜態皺紋形成。

醫學量膚定制系統 極緻糅合醫學·美學

隨着透明質酸療程及肉毒桿菌素療程被引入並逐漸普及於亞洲美容市場,皺紋並不再如以往一樣難纏撠手。但消費者面對市面上花多眼亂的美容針劑療程應格外小心,千萬留意療程所用針劑的來源應為原廠進口並附有認證、療程主理人員應由專業醫生及團隊負責,才能最大地確保療程安全及療效。

Lumière Medical極緻糅合醫學·美學,以醫學量膚定制系統為每個客人締造獨一無二的輪廓絕美之巔,並貫徹以健康及安全為首要目標,每項專業療程均嚴遵最高規格指引,由經驗豐富的醫生主導。

  • 系統囊括多個國際認證針劑療程方案,切合不同客人的肌膚狀況與需求,量膚定制個人化的微塑輪廓方案。
  • 所有療程皆由原廠授權及保證,並以一對一的醫生專業諮詢,了解客人肌膚狀況、輪廓比例及需要,以專業分析釐定個人化專業醫學美容方案。
  • 同時設有安全、高效、嚴謹完善的醫學療效監察機制,結合醫生及專業專研團隊以科學化機制跟進及管理療程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