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主頁 / 極緻美肌資訊 / 【女神養成術】激光脫毛適合全身脫毛嗎?全身脫毛前後8大注意事項!
全身脫毛前後7大注意事項

【女神養成術】激光脫毛適合全身脫毛嗎?全身脫毛前後8大注意事項!

女生愛美沒極限,總是追求白滑無瑕肌,因此脫毛成為了女生的終生事業。在眾多的脫毛方法中,激光脫毛就是最好選擇,風險低且永久。激光脫毛除了可以進行局部脫毛外,亦適合全身脫毛,可一次過解決全身的毛髮,一勞永逸。但畢竟全身脫毛是一個重大的決定,為了確保事情順利,不妨在決定進行激光脫毛前多了解全身永久脫毛需要注意的準備事項及療程後的護理須知吧。

全身激光脫毛前需要注意的準備事項:

自行脫毛

在進行激光脫毛療程前,需事先做好準備,如前一天需自行剃去治療部位的毛髮,以確保獲得最佳的效果。你必須要謹慎選擇脫毛的方法,不要使用拔毛機、蜜蠟、脫毛膏、眉鉗等連根清除毛的方法,因為會刺激毛囊及皮膚。你只需使用剃刀輕輕剃去表面的毛髮便可。剃毛過程你必須全神貫注,格外小心,如一不小心刮傷,便要待傷口痊癒後才進行療程了。

不能使用任何有果酸成份的護膚品

在接受全身激光脫毛療程前後都要注意你使用的護膚品,療程前5天內須暫停使用任何有果酸成份的護膚品,因果酸屬感光性,有機會影響皮膚吸光程度,從而影響脫毛效果。進行激光脫毛療程前後都要注意皮膚護理,要讓皮膚維持足夠的水份,應使用溫和及輕盈的保濕護膚品,避免毛孔堵塞。

全身激光脫毛後的護理須知

不要去角質及刺激性產品

療程後,肌膚有機會出現泛紅的情況,而且皮膚亦會變得比較脆弱,因此切勿於全身的治療部位使用去角質、磨沙或絲瓜絡等具刺激性的產品。美白產品、含酒精的護膚品及止汗劑等都應避免使用。

儘量使用溫水沖涼

上文提過,療程後皮膚會變得脆弱,因此切勿使用過熱的水沖洗治療部位,引起不必要的敏感情況。

避免日曬

整個全身激光脫毛療程期間,需儘量避免長時間直接接觸陽光或紫外線,治療後必須使用防曬產品,避免黑色素沉澱或膚色不均勻,影響日後脫毛療效。

避免做劇烈運動

療程後2日內,應儘量避免進行會大量出汗的劇烈運動,例如游泳、跑步、高溫瑜伽、打籃球等等,因大量排汗會刺激脫毛部位甚至引起皮膚不適感及敏感,所以應避免汗水與污垢堵塞毛孔,激光全身療程後要注意保持皮膚乾爽。

避免穿著過窄衣物

穿著過緊的衣物如窄身褲或leggings有機會增加肌膚長期摩擦,令膚色變得暗啞。長期摩擦有機會引起皮膚痕癢,一旦抓傷,受細菌感染便會有機會誘發毛囊發炎。

嚴選脫毛專家

全身脫毛愈來愈普及,坊間的激光脫毛療程亦好壞參半,如處理不當,隨時更會帶來種種因毛髮衍生的肌膚問題,包括:雞皮粒粒、毛髮倒生、毛孔閉塞、黑色素、暗瘡、色素沉澱、敏感等,得不償失。因此,在挑選全身激光脫毛療程時要注意美容院是否專業、使用甚麼機器、是否得到認可,以及有沒有提供肌膚評估等,建議決定進行全身脫毛前,應先清楚了解該脫毛中心的服務水平,因此亦可先進行免費體驗才作決定。嚴選脫毛專家可全面保護你的肌膚,成就一身白滑無瑕肌。

Lumière雙效極緻脫毛技術

普遍市面的激光脫毛療程多專注於脫毛效果,而忽略了事後護理及其他肌膚問題,但做全身激光脫毛是人生大事,一定要選擇最好的。Lumière雙效極緻脫毛療程榮獲 Cosmopolitan 頒發Best of the Best Panel Choice 2021,專業脫毛技術結合淨肌及膚質更生功能,全面呵護你的肌膚。Lumière連續10年成為Candela授權治療中心,脫毛儀器與冷凍劑 CRYOGEN均獲Candela原廠所頒發正貨認可證書,而脫毛儀器機身亦貼有原廠頒發的認證標籤,技術更獲FDA及歐盟CE認證,不單能去除毛髮,更結合淨肌功能,能更生膚質,紓緩毛孔閉塞、皮膚角質化、身上肌膚生雞皮粒粒等問題,讓你擁有令人羨慕的白滑肌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