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主頁 / 極緻美肌資訊 / 小腿脫毛後出紅點?必要知道的成因及5大激光脫毛後護理貼士!
不當的脫毛方法及護理會使小腿上出現紅點

小腿脫毛後出紅點?必要知道的成因及5大激光脫毛後護理貼士!

每位女生都渴望擁有一雙美腿,因此很多女生都會選擇進行一勞永逸的激光脫毛,讓自己更自信美麗。但在做完激光脫毛後,必須做好護理功夫,否則很容易引起敏感、毛囊發炎、紅點或痕癢等問題,得不償失。以下為大家詳細講解因由,以及分享激光脫毛後護理貼士。

小腿脫毛後出現的紅點是什麼?

其實小腿脫毛後出現的紅點是毛囊發炎的跡象,當過多的角蛋白堆積於毛囊內,就會形成毛囊角化,加上激光脫毛的過程中刺激了皮膚毛孔的角質蛋白,因而產生紅點,容易造成毛囊發炎,如果不及時處理毛孔中角質蛋白的阻塞問題,或毛髮未能於毛囊中完全長出毛孔時,便會形成毛髮倒生的問題,令小腿的皮膚變差。此外,進行激光脫毛後2至24小時內,皮膚會變得比較脆弱,容易引起敏感或出現輕微紅點,因此需多加護理。

小腿脫毛後出現紅點的原因

不想脫毛後小腿出現紅點及引出更多肌膚問題?你必須了解紅點出現的成因:

不當脫毛方法

小腿脫毛後出現紅點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採用了不恰當的脫毛方法,如過度使用剃刀、脫毛膏或蜜蠟脫毛等。腿部特別是大腿及小腿前側的皮脂腺分佈較少,皮膚油脂不多,於剃毛或拔毛後特別易出現紅腫及痕癢的狀況。剃刀容易刺激及刮傷肌膚,令角質層異常變厚,導致毛孔閉塞,從而形成雞皮粒粒;頻繁剃毛,容易使角質層異常增生,令過多的角蛋白堆積於毛囊內,久而久之便會形成紅點,甚至引起毛囊發炎;若長期使用脫毛膏及蜜蠟,皮膚會因長期接觸化學物而受到刺激,減低肌膚自身的免疫力,大大增加敏感的機會,讓肌膚出現紅腫及紅點情況。

脫毛後缺乏護理

另一個出現紅點的原因,就是大家都忽略了激光脫毛後的護理。很多人進行激光脫毛後便立即曬太陽或者下水玩樂,但其實這樣會刺激肌膚,容易引起紅點或皮膚敏感。不論是自行脫毛或是進行激光脫毛,脫毛後護理都是不可缺少的重要程序。

5大激光脫毛後護理方法

想真正擁有白滑無瑕的美腿,要以正確方式為小腿脫毛,才能避免紅點出現。激光脫毛是目前較為安全及長效的脫毛方法,幾乎沒有副作用。此外,你還需要注意激光脫毛後的護理,才能避免脫毛後小腿出現紅點等敏感症狀。

加強保濕

激光脫毛後皮膚會變得脆弱且乾燥,建議於脫毛部位塗上高度保濕且溫和的護理產品,好好保護肌膚,從而減少出現紅點的機會。

洗澡時避免用溫度過高的水

無論是自行脫毛或進行激光脫毛後,都應避免使用溫度過高的水洗澡,因在脫毛過程中,毛孔會擴張,沖洗高溫的水會進一步刺激肌膚,有機會引起敏感及紅點。

避免使用刺激性保養品

激光脫毛後護理固然重要,但選擇甚麼護膚品也十分關鍵。建議切勿塗含果酸、酒精、維他命C、美白成分的護膚及卸粧產品,避免刺激脫毛後的脆弱肌膚,減低出現敏感及紅點的情況。

避免穿緊身褲

不想完成激光脫毛療程後出現紅點,應避免穿著太過緊身的衣物,如緊身褲或Leggings等等,因為緊身衣物會增加與肌膚之間的摩擦,而且較侷促、難散熱,容易引起毛孔紅腫等問題。

避免暴曬 做足防曬功夫

完成激光脫毛療程後,必須做足防曬功夫,而且切勿暴曬於太陽下或曬太陽燈,主要是因為皮膚此時會比較嬌嫩,同時激光脫毛是採用特定的激光波長及高溫破壞毛囊,從而去除毛髮,如果長期暴曬又沒有做好防曬功夫,便有機會損害肌膚,引起黑色素沉澱,令膚色變得暗啞。

Lumière雙效極緻脫毛技術

Lumière連續10年成為Candela授權治療中心,其雙效極緻脫毛技術獲FDA及歐盟CE認證,不單能去除毛髮,結合淨肌功能,同時能更生膚質,針對角質層過厚肌膚,改善毛囊健康,同時紓緩毛孔閉塞、皮膚角化、手臂雞皮粒粒、毛髮倒生、毛孔發炎等問題。一個激光脫毛療程,達致雙重脫毛及淨肌功效,令皮膚從此變得平滑細嫩。我們更有皮膚專家為你提供專業護理小貼士,不用擔心脫毛後出現紅點問題。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Lumière的雙效極緻脫毛療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