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主頁 / 極緻美肌資訊 / 小腿水腫點算好? 教你7招消小腿水腫按摩方法!
女生 小腿 去水腫 按摩 方法

小腿水腫點算好? 教你7招消小腿水腫按摩方法!

如果上半身不肥,但小腿看起來又粗又壯,有可能是水腫。上班一族經常久坐不動、經常蹺腳、長時間待在冷氣房及穿高跟鞋,令腿部易累積濕氣,造成小腿水腫,讓小腿看似粗壯。除了多做運動,旨在促進血液循環,增加肌肉量之外,你亦可透過按摩腿部去除水腫。快點跟住以下7招,養成睡前按摩的習慣,撃退水腫,養出修長美腿,同時排解一天的辛勞。

7招消小腿水腫按摩方法

#1:
按壓穴位及膝窩

在腳踝稍上有一個凹陷處,叫「太溪穴」,可按壓20次,有助促進血液循環及消除腿部的疲倦。除了腳掌外,膝蓋後側有一個凹陷位,同樣按壓20次,同樣有助排走身體的濕氣,防止廢氣積聚,加速新陳代謝,對消水腫都有幫助。膝蓋下方約4隻手指位的地方有個「足三里穴」,持續按壓3分鐘,可以消除小腿水腫,按壓時出現痠痛感是正常的。

#2:
用精油上下按摩小腿

利用精油或緊緻霜按摩小腿,既可滋潤肌膚,消水腫,同時亦可放鬆身心,將適量的精油或緊緻霜均勻塗抹於肌膚上,搓揉雙腿至溫熱,一邊用拇指按壓小腿肌後方,由下往上按摩小腿,每邊按摩10次。如有需要,中途可再塗抹精油或緊緻霜,避免過度磨擦皮膚。

#3:
拳頭指關節刮腿

雙手握拳,用指關節的力量,由腳踝向上刮到大腿的位置,可加力刺激腿部肌肉,微痛便可,每邊各10次。這個動作可促進血液循環,亦可燃燒脂肪。

#4: 小腿擰毛巾法

像擰毛巾般,雙手圈住小腿,以兩手相反方向擰動,每邊各約10次,可舒緩崩緊的肌肉、促進血液循環,燃燒脂肪及消除水腫。 配合身體按摩油推揉效果更好。

#5: 輕拍小腿肌肉

輕拍小腿,可以進一步促進血液循環,消水腫。每邊小腿各拍打20次即可。

#6: 按壓腳踝

以輕輕搓揉或拍打方式按摩腳踝,從腳踝至腳眼的肌肉部位,每邊各約50下即可。

#7: 按壓腳底穴道

腳板底如人體的第二個心臟,有多個穴位,透過刺激這些穴位,可促進腿部血液循環,在腳底的凹陷處,用雙手持續按壓約5分鐘,可消除疲勞,暢通血氣,改善小腿水腫,亦可提升睡眠質素。

從中醫角度看水腫

在中醫的角度,脾虛濕重、腎陽虛弱及氣血虛弱者易出現水腫、手腳冰凍、易疲倦等問題。脾虛濕重者,多是喜歡吃生冷或寒涼食物,可透過改善飲食習慣及泡腳有所改善。在中醫角度,腎是調節身體的水液的器官,當腎氣虛弱,身體便不能自行化氣行水,水液自然會滯留體內,就會形成水腫。而氣血循環減弱,容易形成血瘀,阻礙氣血運行,尤其是腿部,亦是令小腿水腫的原因之一。以上均可透過通淋巴及中醫調理,改善身體機能,促進血液循環,減輕水腫問題。

Lumière Medical 磁能細胞活氧身體療程(全背+肩頸+腰 / 腿部)

Lumière Medical專研團隊制定以安全、高效及醫學為本的嚴謹完善監察機制。以科研療程及中醫調理療程,結合香港註冊中醫及專研團隊,以科學化機制定期跟進及管理個人化的健康管理方案,有效針對性調整療程進度,發揮極致健康療效。我們的磁能細胞活氧身體療程可疏通微循環、喚醒細胞、促進身體代謝力,促進淋巴液良性迴圈,刺激深層肌肉收縮,有效對付身體痛症、腰背肩頸痛,舒緩繃緊肌肉,減輕水腫,讓你回復最佳狀態。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磁能細胞活氧身體療程,歡迎登記我們的免費體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