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主頁 / 極緻美肌資訊 / 手機症候群∣玩手機玩出手腕疼痛—了解腕管綜合症
手機病 手腕疼痛

手機症候群∣玩手機玩出手腕疼痛—了解腕管綜合症

都市人平日多玩手機、用電腦,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如姿勢不當更是增加了患上「手機症候群」的機率,而當中手腕疼痛的現象更是常見。立即檢視自己是否患有腕管綜合症的一員,一同找出有效的改善方法吧!

什麼是腕管綜合症

腕管綜合症的主要症狀大多體現於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側處出現麻痺及刺痛感,這是因為正中神經在手腕腕管內受壓,而影響其運動和感覺神經功能。腕管綜合症的症狀通常會日漸變得嚴重,甚至可能延伸至手臂都會有疼痛感、握力不足。

腕管綜合症成因

腕管綜合症的成因主要成因分為兩大類型,第一類是與疾病及創傷有關,如類風濕性關節炎、腕骨骨折等繼而引起炎症;而第二類則與長時間或重覆使用手腕或手指有關,如長時間使用滑鼠、駕駛長途車等,致使手指或手腕長期維持屈曲狀態,或做家務時重複性的過度勞動手腕,皆有機會導致腕管綜合症。

腕管綜合症病徵

腕管綜合症的病徵最常見的是手腕痠痛、手掌間歇性痺痛,嚴重者更可能出現手指難以正常活動,如使用筷子時感覺難以使力、無法如常使用滑鼠等。而往往隨着時間增長,短痛更會變成長痛,痛楚分分鐘延伸至手肘。

短暫舒緩手腕疼痛的方法1) 伸展運動

如有手腕疼痛的情況出現,大家可行一些家居伸展運筋動或按摩。只需輕揉腕管位置,或將手臂伸直並放鬆手腕,然後把手腕從上向後拉,維持15至20秒,重覆同樣步驟約5至8次即可達到緩和疼痛之用。

短暫舒緩手腕疼痛的方法2)
改善使用電腦/手機的姿勢

以上提及,長時間維持同一動作使手指或手腕長期處於屈曲狀態是其中一重要成因。因此,應避免以單手使用手機,這會造成單一邊手腕需要承托整部手機的重量,並要呈屈曲狀態以握穩手機,而在使用電腦時也可以以滑鼠墊和鍵盤腕墊,減輕手腕的勞動負荷。

雖說多進行伸展運動、改善使用手機及滑鼠的姿勢可以減輕手腕疼痛的情況,但這其實都只是延緩之計,要真正改善手腕痛症,必需從根源入手。

科硏智艾內調痛症治療療程 —— 舒緩手腕痛症 告別手機症候群

Lumière Medical內外科研健康管理系統——科研智艾內調痛症治療療程,以內外科研調理概念,深入直達問題根源,療程部位包括肩頸背、手部、腿部,能由內至外提升元氣、暢通循環,激活體質,緩和繃緊肌肉,達致強化機能、緩解痛症功效。

科研智艾技術有效精準控溫、深層循環聚熱,以開穴、活經絡、疏通系統化激活代謝力、活血散瘀,改善風寒、濕熱,直達問題根源,由内至外提升元氣暢通循環、激活體質,緩和繃緊肌肉,達致強化機能,緩解痛症功效。另更提供註冊中醫及專業團隊配合診療,以審察內外、辨證施治,直擊問題根源,制定出更針對貼切的治療方案,效果更顯著。

Lumière 成立10年,一直關注客人的身體健康,最新設立Lumière Medical,秉承為客人打造健康體質理念,致力全方位照顧客人各種健康所需,結合註冊中醫師及專業專研團隊管理,度身訂製個人化內外科研健康管理方案,提供全面及頂尖高效技術系統療程,重喚健康身體機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