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主頁 / 極緻美肌資訊 / 【2024日常暖宮方法】3招助你暖宮養生,拒絕經痛、經期失調!
女生擔心月經不調

【2024日常暖宮方法】3招助你暖宮養生,拒絕經痛、經期失調!

「宮寒」日趨年輕化,不少女生年紀輕輕便苦受經痛、經期失調等女性健康問題所折磨。「十個女人九個寒」,這句說話不無道理,皆因女性生為陰性體質,因此更需要及早保養子宮;輕則引起經期不適、經期失調,重則影響子宮受孕機會或導致婦科疾病產生,而且會讓卵巢提早衰老、體形變得易胖。養宮調理要找對方法,即看3大暖宮小貼士,於日常生活中進行子宮保養無難度!

從經期健康看你是否需要暖宮

每月月經的狀況直接反映了我們的子宮健康狀況,經期長短、血量多少、顏色深淺、質地稀稠及有否經痛等不適情況均是判別子宮健康最基本的方法。

如果你擁有以下4種情況,即代表你的子宮健康正在響起警號!

  1. 經期較短,約只有4日左右
  2. 月經量少
  3. 經血顏色偏淡
  4. 不時伴隨經痛情況發生

這都是患有宮寒的徵兆,長遠會影響懷孕機率,故需要注重暖宮調理!

2024日常暖宮方法1:多進食補血氣養宮食物

飲食調理是日常生活中最容易執行的暖宮方法。除了進食紅糖、桂圓、生薑、紅棗、黑米、黑木耳及菠菜等補氣暖宮食物,從而達成驅寒、改善宮寒之效。宮寒女生們亦可於閒時自製暖宮茶飲,現時市面亦有不同暖宮飲品出售,只需沖泡即可,讓女生們可簡易方便地將暖宮養宮融入日常飲食中。

2024日常暖宮方法2:做好腹部及子宮保暖

子宮最容易亦最怕受寒,所以日常更加要注意腹部保暖,預防宮寒。最基本的便是避免穿著露腰衫和低腰褲等增加腹部外露、容易着涼的衣物。尤其於月經期間,於使用暖水袋熱敷下腹或貼上暖宮貼,也不失為暖宮散寒、溫經止痛的好方法。

近年更出現了「風筒暖宮法」,只需將風筒置於距離小腹約一至兩個拳頭位置,再以溫風吹向腹部約1分鐘,再局部集中吹向關元穴、胞門及子戶穴各1分鐘,以此做到溫灸子宮的效果。風筒暖宮法雖能促進盆腔血液循環,改善宮寒、經痛及手腳冰冷等問題,達成養宮養生之效;卻需要持之以恒,需持續進行2至3個月才能得到明顯改善。

2024日常暖宮方法3:中醫調理結合暖宮療程

提及暖宮、養宮調理,很多人都會聯想到中醫調理,其大多趨向中藥和食療調理;而有些人或會以艾灸、薑療等傳統暖宮方式改善宮寒及其他相當的女性健康問題。無可否認的是,兩者皆有利弊,但卻都有可取之處。因此,女生們不妨考慮於進行中醫調理同時以養宮療程增強暖宮養生的效果。

科研智艾內調養宮療程 養宮調理改善宮寒體質

以上3個日常暖宮方法分別從驅寒暖宮、保暖預防宮寒、增強子宮免疫力方面保養子宮。要有效地養宮調理體質,應由子宮健康本身着手,若能結合中醫調理和高效暖宮療程更能相輔相成!

Lumière Medical 秉承為客人打造健康體質理念,致力全方位照顧客人各種健康所需,結合註冊中醫師及專業專研團隊管理,度身訂製個人化內外科研健康管理方案,提供全面及頂尖高效技術系統療程,重喚健康身體機能。

Lumière Medical特別設有內外科研健康管理系統——科研智艾內調養宮療程,以內外科研調理概念,結合獲日本SGS安全認證之遠紅外線科技及融入漢方精華專業塑調手法,以開穴、活經絡、疏通系統化重調肝、脾、腎功能,同時重點調理內分泌系統和卵巢,直達問題根源,由內至外提升元氣、暢通循環、激活體質 ,達致強化機能、養宮保健功效。另更提供註冊中醫及專業團隊配合診療,以審察內外、辨證施治,直擊問題根源,制定出更針對貼切的治療方案,效果更顯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