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主頁 / 極緻美肌資訊 / 【脫毛必知】肌源再生專家:正確解開Laser激光脫毛 5 大誤解!
一位女性正在進行小腿之激光脫毛療程

【脫毛必知】肌源再生專家:正確解開Laser激光脫毛 5 大誤解!

每個女孩都希望自己的皮膚白滑零毛孔,但脫毛確是一門學問。市面上有不同的脫毛方案及技術,當中亦存在着不少脫毛誤解,由如何脫毛到激光脫毛效果,今次就為大家正確解開Laser激光脫毛的 5 大誤解。

Laser激光脫毛誤解1:脫毛會令毛髮變粗和倒生?

脫毛其實不會令毛髮變粗,因為經激光或彩光脫毛後,所剩餘的毛髮會變得更細,顏色亦會變得更淺。只是因自行剃毛,把毛髮前端較幼細的部位被剃去後,令毛髮的橫切面變成了斜面或較大的切面,看到下面較粗的部分,就有了視覺上的誤差。至於毛髮倒生,通常是自行脫毛後會出現的後遺症。因不正確的脫毛方法:如剃毛,令被剃過的毛髮還在毛囊未完全長出毛孔時,就已經被角質蛋白阻塞,形成毛髮倒生。因此應避免使用不正確的脫毛方式脫毛,以免引發更多由毛髮所衍生的問題,更要找專業人士處理毛髮倒生等肌膚問題。

Laser激光脫毛誤解2:脫毛一定要敷冰?

激光脫毛的原理是以高熱殺死毛囊,從而將毛髮徹底清除。為避免皮膚灼傷,激光脫毛時必須有安全降溫的設備,而傳統安全的降溫的方法就是敷冰。因此,敷冰的目的是減少療程期間的刺痛感,是最有效保護皮膚的方法。但隨着科技的進步,現今大部份的激光脫毛儀器都不再需要利用敷冰來減低療程期間,激光脫毛熱力接觸皮膚的不適。

Laser激光脫毛誤解3:彩光脫毛較激光脫毛安全?

Laser激光脫毛的好處是靶向性強,可以精確控制熱量擴散範圍,點對點進行破壞,在正規操作下,可直達毛髮黑色素,只把毛囊去除,不會被皮層下的血紅素及蛋白質等物質吸收,因此激光脫毛不會破壞周邊皮膚的組織,安全性很高。而彩光是一種混合式多光譜,因此彩光脫毛是範圍式的技術,沒有激光脫毛的特性。彩光輸出的光源比較分散,不能集中破壞毛囊組織,因此效果較難控制。雖然彩光脫毛療程價錢比較便宜,但並不能根治毛囊內的黑色素問題。激光脫毛是目前最安全及有效果的脫毛治療方案,建議您到正規的脫毛公司及由有經驗的治療師操作脫毛療程。

Laser激光脫毛誤解4:激光脫毛後適宜進行戶外活動?

Laser激光脫毛是屬於高能量的療程,因此脫毛前後1-2星期都應避免進行戶外活動,如日曬、高溫及劇烈運動,包括打籃球、跳舞、跑步等;浸浴、浸泡溫泉、蒸氣浴、高溫瑜伽、游泳等都不宜進行。主要因為激光脫毛是透過吸收毛囊的黑色素去破壞毛囊,當皮膚長期接觸紫外線而令黑色素積聚,不但有機會影響療程效果,甚至會增加皮膚被灼傷的機會。加上療程後應讓肌膚保持乾爽,更要塗抹防曬產品,避免出汗,使肌膚盡快復原。

Laser激光脫毛誤解5:用激光方法脫毛容易灼傷皮膚?

Laser激光脫毛是利用毛囊上的黑色素吸熱,過程發出的激光帶有熱能,因為膚色較深人士,和對光感受性較強的人,當進行激光脫毛療程時,深色皮膚吸收的激光能量有可能遠超過毛囊中黑色素吸收的能量,如治療師使用的能量不準確或會灼傷皮膚,應由專業的治療師先為肌膚及毛髮進行全面分析後才進行療程。

Lumière雙效極緻脫毛技術

Lumière連續10年成為Candela授權治療中心,所選用的儀器均達到頂級安全專業級數。脫毛儀器與冷凍劑 CRYOGEN均獲Candela原廠所頒發正貨認可證書,而脫毛儀器機身亦貼有原廠頒發的認證標籤,多年一直堅守使用原廠正貨,不但採用目前最有效的脫毛激光波長755nm,其雙效極緻脫毛技術獲FDA及歐盟CE認證,不單能去除毛髮,更結合淨肌功能,能更生膚質,同時改善毛孔閉塞、皮膚角質化、手臂生雞皮粒粒、毛髮倒生、色素沉澱等問題。一個脫毛療程,達致脫毛及淨肌雙重功效,皮膚從此變得平滑細嫩。

Lumière 的極緻療效專研團隊,接受為期6個月的專業入職培訓,精通精密儀器分析,掌握光學、毛髮、肌膚、藥理及家居護理知識,全部必須通過美國激光權威Candela及英國醫學權威Energist Medical Group官方考核,獲官方頒發專業認可資格證書,能為客人度身量制針對性方案,讓客人體驗專業、高效、安全及舒適的脫毛療程,解決各種肌膚及脫毛問題,確保療程顯效。

另外,Lumière設有極緻療效監察機制,制定以安全、高效及專業為本的服務,全方位保障客人的安全, 6大專研方案包括:分析、建議、監察、跟進、檢討及提升,透過嚴謹的監察機制滿足客人對極緻療效的追求,真正以「專業」成就臻緻美肌。

想安全又有效地脫毛?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Lumière的雙效極緻脫毛療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