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主頁 / 極緻美肌資訊 / 【改善肌膚】皮膚摸起來總是粗糙,可能是患了毛囊角化?一文看清毛囊角化成因及預防方法!
白滑的雙腿

【改善肌膚】皮膚摸起來總是粗糙,可能是患了毛囊角化?一文看清毛囊角化成因及預防方法!

手臂、大腿上的皮膚總是摸起來粗糙,且有紅色的粒粒,你可能是患了毛囊角化症。本文將為大家講解毛囊角化成因及預防方法。

什麼是毛囊角化?

毛囊角化症,又俗稱雞皮粒粒,多見於手臂、大腿、小腿以及背部,外觀看起來像鱗狀的小突起,摸起來粗糙,甚至有機會泛紅。毛囊角化症沒有傳染性,亦不會引起任何不適,但卻會影響外觀。皮膚較乾燥時,粒粒會更明顯。

毛囊角化的原因:

毛囊角化或皮膚角質化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角蛋白堆積導致的。什麼是角蛋白?角蛋白屬於堅硬的蛋白質,用作保護皮膚。但當角質層異常增生,毛孔內部角蛋白堆積擠到了皮膚表面上,堵住了毛孔,令皮膚出現粒粒。毛囊角化症的成因,皮膚界仍沒有一個確定的答案,但主流說法分別是家族遺傳、荷爾蒙變化,以及脫毛不當所引起。脫毛不當可以說是最易引起毛囊角化症,特別是自行使用剃刀或其他不當的方法脫毛,有機會令毛髮倒生,引起毛囊炎,增加導致毛囊角化症的機會。

解決及預防方法:

定期保濕

有毛囊角化人士的皮膚一般會比較乾燥,且缺乏營養,定期保濕具紓緩之效,但要小心揀選保濕產品,如只能做到鎖水而非補濕效果,功效則不大。

使用果酸或A酸

除了保濕作用,使用含有A 酸、果酸或尿素的乳液產品,有助去除老死的皮膚細胞,改善乾燥的皮膚,同時可避免毛囊堵塞。但這類型的產品有機會引起皮膚過敏,建議使用前諮詢專業人士的意見。

避免使用太熱的水洗澡

如上述提及,有毛囊角化的皮膚較乾燥,長期使過熱的水洗澡會失去皮膚的油脂,令皮膚變得更乾。建議洗澡時間不多於 15 分鐘,且使用溫水洗澡,亦不要過度用力的刷洗患部,減少皮膚受到不必要的刺激。

自行塗抹藥膏

坊間有不少稱聲能改善毛囊角化症的藥膏,但未必合適每個人肌膚及身體狀況,建議購買前先諮詢皮膚科醫生。

專業改善膚質療程

以上方法都是治標不治本,想真正改變問題,你應從肌膚根源著手。Lumiere 擁有專業團隊,會為你檢視各種肌膚問題,從而為你制定合適的療程,利用先進的技術,溶解老化壞死的角質層,清潔毛孔中的污垢,令毛孔暢通,亦可緩解皮膚炎症,加速細胞新陳代謝和修復,同時亦可改善色素沉澱問題,令肌膚細胞回復健康。

雙效極緻脫毛技術

如上所述,脫毛不當是毛囊角化症的罪魁禍首,想避免這個問題,選用激光脫毛最為穩當。Lumière雙效極緻脫毛技術連續10年成為Candela授權治療中心,其雙效極緻脫毛技術獲FDA及歐盟CE認證,不單能去除毛髮,更結合淨肌功能,能更生膚質,同時紓緩毛孔閉塞、毛囊角化、手臂生雞皮粒粒等問題。

如想了解更多Lumière 雙效極緻脫毛技術,歡迎與我們的專業團隊聯絡。

photo created by Racool_studio - www.freepik.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