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主頁 / 極緻美肌資訊 / 【脫毛攻略】美人生鬚令你很尷尬?一文看清5大脫唇毛方法的優劣!
女生遮掩自己的唇毛

【脫毛攻略】美人生鬚令你很尷尬?一文看清5大脫唇毛方法的優劣!

唇毛令不少女生感到懊惱,縱使你有精緻的五官,但只要出現唇毛,便會給人一種髒髒的感覺,嚴重影響外觀。因此,很多被唇毛所困的女生都想盡方法脫唇毛,務求讓自己變得更漂亮。今次我們將為大家講解各種脫唇毛的方法及其優缺點。

女生為甚麼會長唇毛?

女生唇毛多,主要原因是天生遺傳,但也有機會是內分泌失調。內分泌中的雄性激素,會促進毛髮生長,當雄性激素代謝出現問題時,便會導致唇毛激生,因此懷孕期或停經期後都會影響身體毛髮的生長。

5大脫唇毛方法的優劣

剃刀

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用剃刀,既無痛又便宜,但一不小心便容易割傷幼嫩的肌膚,而且用剃刀脫毛並不能深入毛囊,只能除去表皮膚上的毛髮,久而久之,會令毛髮看起來像變粗了,就像唇邊生鬚一樣,更有機會導致毛髮倒生,形成黑色點點,得不償失。

拔除法

有些女生喜歡用毛鉗逐條唇毛拔走,如修眉毛一樣,可連根拔起,比較徹底乾淨,但拔毛過程必需忍受痛楚,而且過程亦十分費時。這個方法易刺激皮膚,易引起敏感及紅腫,甚至會造成毛囊發炎或毛髮倒生。

漂白法

因為唇毛貼近嘴巴,皮膚較敏感,所以不適合使用脫毛膏。但你則可以考慮使用漂白法,漂白唇毛於歐美頗流行,使用專用的漂白劑塗於唇上,敷數分鐘便可以令黑色的唇毛漂成白色或透明,但這個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加上漂白劑含有化學成分,或多或少都有機會引起敏感,而且仔細一看仍會看到白色的毛髮。

蜜蠟

蜜蠟脫唇毛是最普遍的方法,分別有蜜蠟紙及蜜蠟膏,一貼一撕便可唇毛連根拔起,重新生長的毛髮也會相比剃毛的毛髮幼細。但是撕下蜜蠟時會產生痛楚,令很多女生卻步。另外,這個方法易刺激皮膚,易引起敏感及紅腫,一不小心,更有可能令毛髮斷裂,堵塞毛孔,造成毛髮倒生。

激光脫毛

一勞永逸的脫唇毛方法就是做激光脫毛,過程不影響肌膚組織且無痛。若脫毛方法不當,便有機會令角質層過厚,容易出現毛孔閉塞,從而導致毛髮倒生,更有機會引致毛孔發炎。因此,要嚴選專業及具肌膚再生的脫毛療程,才能達到最佳永久脫毛的效果。

Lumière雙效極緻脫毛技術

Lumière雙效極緻脫毛技術Lumière連續10年成為Candela授權治療中心,其雙效極緻脫毛技術獲FDA及歐盟CE認證,更榮獲 Cosmopolitan 頒發Best of the Best Panel Choice 2021,專業服務極具肯定,不單能去除毛髮,更結合淨肌功能,能更生膚質,同時紓緩毛孔閉塞、皮膚角質化、手臂生雞皮粒粒等問題。一個脫毛療程,同時照顧肌膚問題,全面呵護你的肌膚,讓你的肌膚變得平滑細嫩。想告別「美人生鬚」的問題,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Lumière的雙效極緻脫毛技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