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主頁 / 極緻美肌資訊 / 【美背攻略】靠脫背毛就可以改善背部粒粒?背部皮膚變差7大成因!
單靠脫背毛並不能改善背部粒粒

【美背攻略】靠脫背毛就可以改善背部粒粒?背部皮膚變差7大成因!

夏天想穿小背心,但發現背部長滿粒粒?其實不少女生都忽略好好保養背部皮膚,久而久之,便令背部皮膚變差。今次我們將同大家講解令背部皮膚變差7大成因及改善背部粒粒的方法。

背部皮膚差7大成因

清潔不夠乾淨

背部皮膚變差與清潔有著密切的關係,清潔不夠乾淨是指沒有把沐浴露完全徹底沖乾淨,市面上的沐浴露或多或少都含有化學成分,或其他滋潤成分,若沒有所謂的清洗乾淨,會導致背部毛孔堵塞,出現背部粒粒或暗瘡。

沒有擦乾身體便穿衣服

背部未乾透便穿衣服,也容易導致背部粒粒或暗瘡,令皮膚變差。原因是我們不會每天更換睡衣,衣服上會沾上塵埃污垢、皮屑、頭皮等骯髒物,加上洗衣液、柔順劑等殘留物,這些東西加上潮濕的環境,易滋生細菌,導致出現背部粒粒或暗瘡。

用沐浴球擦背

沐浴球或海綿長放在浴室潮濕環境,如沒有經常清潔或更換,易滋生細菌,長期使用易導致背部粒粒或暗瘡。

汗水及油脂分泌較旺盛

背部汗水及油脂分泌較旺盛的人士,如沒有及時清潔肌膚,油脂污垢及汗水會倒塞在毛孔內,一旦受細菌感染,便造成毛囊發炎或暗瘡。

生活壓力大

生活壓力大、熬夜或飲食不均衡都是皮膚變差的主因之一。當身體不佳或壓力過大時,身體的免疫系統會下降,荷爾蒙系統亦會失去平衡,令油脂分泌旺盛,從而導致背部粒粒或暗瘡。

天氣影響

香港天氣潮濕炎熱,夏天易出汗,加上衣服侷促,易令毛孔堵塞及易受細菌感染,亦是導致背部粒粒或暗瘡出現的原因之一。

脫毛不當

縱使背部難以自行脫毛,但若是使用蜜蠟脫毛一樣會引起皮膚問題。熱蜜蠟易灼傷皮膚,加上反覆的拉扯動作,容易刺激皮膚造成敏感,甚或會拉傷毛囊,導致毛囊發炎、出現背部粒粒或暗瘡。

改善背部粒粒

良好的生活習慣

均衡飲食及充足的睡眠是養生好肌膚的基礎。經常食重口味、辛辣及高鹽高糖的食物,都令身體內的雄性激素增長,雄性激素增長會令油脂分泌增加,更容易令背部毛孔堵塞。充足的睡眠可讓皮膚細胞得以正常運作,從而減少出現背部粒粒的情況。另外,若背部已有粒粒,應避免飲酒,進一步刺激皮膚。

注意衛生

如上述所說,日常個人衛生亦十分重要。如要徹底沖乾淨沐浴露、未乾身體才換衣服、經常更換毛巾、更換寢具、貼身小物等,避免細菌滋生,亦可減少背部粒粒出現的情況。

脫背毛

香港天氣潮濕悶熱,易出汗,汗水及油脂分泌易沾在毛髮上,倒塞毛孔,若沒有即時清潔,毛毛髮加上汗水、油脂及污糟物易滋生細菌,就有機會造成毛囊發炎或暗瘡。脫背毛可減少以上情況,同時可改善毛髮倒生、毛孔閉塞問題,從而改善背部粒粒。

Lumière 雙效極緻脫毛療程

想有效地脫背毛?你需要專業的脫毛專家。Lumiere 雙效極緻脫毛技術,除了有效地脫去背部毛髮外,更可達到膚質更生的效果。第一步,採用科技獲FDA及歐盟CE認證Candela Gentlelase PRO科技,透過Artificial-Intelligence人工智能系統,制定自動高效激光能量,並使用專利Dynamic Cooling Deviceᵀᴹ智慧型動態冷卻系統,以波長755nm的光源對付不同粗幼的毛髮,保證療程安全及舒適。第二步,則是改善肌膚,清走老化壞死角質層,易令毛孔閉塞,影響毛囊健康,繼而有機會出現背部粒粒及暗啞問題。Lumiere脫毛療程會為你清潔毛孔中的污垢,令毛孔暢通,亦可改善背部粒粒,加速細胞新陳代謝和修復,令肌膚細胞回復健康,全面改善你的膚質。Lumiere 雙效極緻脫毛技術更榮獲2021年COSMO Best of the Best Panel Choice 2021 實試美團評鑑大賞,是信心的保證。想擁有白滑的背部皮膚,從脫毛做起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