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主頁 / 極緻美肌資訊 / 【脫毛小貼士】脫毛後如何令膚質變白滑?了解毛髮結構與激光脫毛的關係!
脫毛後如何令膚質變白滑

【脫毛小貼士】脫毛後如何令膚質變白滑?了解毛髮結構與激光脫毛的關係!

為了擁有白滑的肌膚,不少女生都會選擇進行激光脫毛,但你到底對激光脫毛有多了解?原來毛髮結構及毛髮生長週期與激光脫毛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會影響脫毛效果及脫毛後的膚質。 本文將為你一一解說兩者之間的關係。

毛髮結構

每人的毛髮結構及密度都有所不同,會隨著性別、年齡及部位而異。毛髮結構主要有5大部分:

毛幹

露出於皮膚的毛髮便是毛幹,平均每個月可長1公分,但長到一定長度便會自然脫落,並不會不斷增長。

毛孔

每根毛髮都有開口,穿出皮膚表面,這便是毛孔(又稱毛囊口)。正常的毛髮,都會沿著毛孔往外生長。如脫毛不當,會令皮膚受損,出現色素沉澱,形成雞皮粒粒。

毛根

於毛囊內的毛髮,會穿過皮層及表皮層。

毛囊

毛囊是包圍在毛髮根部的囊狀組織,每根毛髮都有一個毛囊,具一定的生長期及休眠期。而激光脫毛則利用光學原理,深入皮層並破壞毛囊內的黑色素,達到永久脫毛效果。

毛乳頭

毛球的中心有球狀的凹陷部分為毛乳頭,毛細血管及自律神經會在此處通過,為毛髮提供所需養份。

毛髮生長週期

毛髮生長週期主要分為生長期、衰退期、休止期三個階段。

生長期

毛髮生長期的時間長度,因不同部位有所不同。手臂約6至12週,腿部則約19至26週。生長期時,毛囊內含有大量濃密的黑色素,在此時進行激光脫毛的效果會較佳。

衰退期

當毛髮進入衰退期後,毛根及毛囊會慢慢退化,毛囊細胞將進行細胞分裂,黑色素減少,約期約1至2週。

休止期

休止期為 1至3個月,毛根會消失,毛囊亦會停止活動。此時不宜進行激光脫毛。

激光脫毛與毛髮生長週期的關係

如上所述,激光脫毛主要針對是成長期的毛髮。但進行首次脫毛後,毛髮還是會再次生長,必需進行3至6次的脫毛療程,才能完全破壞成長期的毛髮。此外,在再進行下一次激光脫毛前,你需自行脫毛。但到底用什麼方法脫毛才好呢?

激光脫毛後應使用拔毛還是剃毛方式:

拔毛

不建議使用拔毛這個方法,因為進行激光脫毛後,皮膚及毛囊會變得脆弱,如果經常拉扯毛髮,角質蛋白會堆積,導致毛孔堵塞,出現毛髮倒生等問題。

剃毛

建議使用剃毛的方式,輕輕剃去表面的細毛,小心不要弄傷皮膚,因為一旦有傷口,便不可進行激光療程。

Lumière雙效極緻脫毛技術

不論是進行脫毛療程還是自行脫毛,如處理不當,便會帶來肌膚問題,包括雞皮粒粒及色素沉澱等。想脫毛同時改善膚質,Lumiere 雙效極緻脫毛技術絕對不會讓你失望。一個療程,可同時解決毛髮及膚質問題。Lumiere 採用No.1激光脫毛技術Candela Gentlelase Pro LE 755nm,完成6次激光脫毛療程有效令毛髮停止生長高達90%。擁有認證資格的專業治療師會按照你的毛髮生長周期,為你度身訂造脫毛方案,保證於理想的療程時間內進行, 更給予你永久保養承諾,確保脫毛療效。

如欲了解更多Lumiere雙效極緻脫毛技術,歡迎向我們查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