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主頁 / 極緻美肌資訊 / 【脫毛懶人包】自己脫毛 vs 脫毛公司?2024脫毛優劣大比拼!
自行脫毛的優缺點

【脫毛懶人包】自己脫毛 vs 脫毛公司?2024脫毛優劣大比拼!

脫毛可以說是女生終生事業。有些女生會選擇自行脫毛,有些則選擇做永久激光脫毛,到底兩者的優劣是甚麼?Lumiere 今次為大家綜合了各種脫毛方式的優缺點,以及揀選脫毛公司的注要事項。

自行脫毛-傳統方式

自行脫毛大多都是用鉗子、剃刀、蜜蠟等傳統方法,不僅方便快捷,而且價錢便宜。不過,就未能到永久脫毛的效果,毛髮還是會定期長回來。如果手法不當的話,更有機會令毛髮倒生,引起毛囊發炎,雞皮粒粒等肌膚問題,得不償失。

自行脫毛-家用脫毛機

近年家用脫毛機興起,吸引不少女性選用。家用脫毛機一般可分為激光及彩光兩種(多為彩光),以光學的技術達到永久脫毛的效果。由於家用脫毛機可由用家自行操作,既方便又便宜,因此不少女生都對它趨之若鶩。

家用脫毛機與激光脫毛比較

雖然家用脫毛機聲稱能安全地達到永久脫毛的效果,但絕大部分家用脫毛機都是採用彩光技術,效果未能如激光脫毛般理想。雖然兩者都是利用光學原理,但彩光只能令毛囊休眠及脫落,抑制毛髮的生長,並不能如激光般破壞毛囊結構,達到「永久脫毛」效果。

安全性

家用脫毛機標榜既方便又安全,但自行操作家用脫毛機始終有一定風險,有機會因為使用不當,錯誤輸出太高的能量而破壞肌膚,嚴重更會灼傷肌膚,留下疤痕。相反,脫毛公司有專業治療師為你進行療程,她們具備豐富經驗,更能因應皮膚狀況為你提供相關建議。

照射範圍及效果

家用彩光脫毛機的效果取決於光譜強度,彩光的光譜強度較弱且分散,波長約475至1200nm,而激光脫毛機較為深層,約695至1064nm,脫毛效果較好。而照射範圍方面,家用脫毛機為方便用家自行操作,設計上多數都是以細小輕巧為主,因此照射範圍相對地變小,而且機頭種類較少,未能完美地處理大範圍的毛髮,即使針對一些細部位自己亦難以控制。反觀,脫毛公司的激光機照射範圍較大,機頭種類亦較多,而且由專人操作,能更有效地處理各大、小部位的毛髮。

激光脫毛揀邊間好?

雖然家用脫毛機方便,但論效果往往是脫毛公司的激光脫毛療程較為優勝。不過坊間的激光脫毛公司多不勝數,不少人都會想問:「到底揀邊間才好呢?」你可以跟隨以下三點揀選你心儀的激光脫毛公司:

脫毛儀器及技術

脫毛儀器及技術是判斷一間脫毛公司的基本指標。不同激光脫毛儀器會影響疼痛感及效果,因此揀選脫毛公司時,可留意他們使用儀器的波長、是否原廠設置、引入日期、入口國家等。Lumiere 的激光脫毛儀器全是原廠設置,已連續10年為Candela Gentlelase Pro授權激光中心,Candela Gentlelase更獲FDA及CE認證,波長為755nm,是現時對亞洲人最有效的激光波長。 Lumiere 的脫毛機同時具備智慧型動態冷卻系統及人工智能系統,可制定自動高效激光能量,並能減少痛感及副作用。

專業安全

想知激光脫毛公司邊間好,還要考慮治療師的質素及服務態度。Lumiere的治療師均經過嚴格審核標準,全部通過美國激光權威Candela及英國醫學權威Energist Medical Group Neogen Plasma官方考核,獲頒發專業認可資格證書,並接受為期6個月的專業入職培訓。她們精通精密儀器分析,掌握光學、毛髮、肌膚、藥理及家居護理知識,確保客人獲得國際級的服務及效果。Lumière更設極緻療效監察機制,制定以安全、高效及專業為本的服務,全方位保障客人的安全, 6大專研方案包括:分析、建議、監察、跟進、檢討、提升,透過嚴謹的監察機制滿足客人對極緻療效的追求,真正以「專業」成就臻緻美肌。

護理服務

不少脫毛公司只專注脫毛效果,而忽略了肌膚護理。Lumière有別於其他公司,我們的雙效極緻脫毛技術除了有效地脫毛外,更可達到膚質更生的效果。不但可以溶解老化壞死的角質層,清潔毛孔中的污垢,令毛孔暢通,亦可緩解炎症,加速細胞新陳代謝和修復,以及改善色素沉澱問題,令肌膚細胞回復健康,全面改善你的膚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