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主頁 / 極緻美肌資訊 / 【脫毛迷思】為何腋下、大腿內側、比堅尼位置色素沉澱於脫毛後更明顯?
脫毛後色素沉澱更明顯

【脫毛迷思】為何腋下、大腿內側、比堅尼位置色素沉澱於脫毛後更明顯?

女生都想擁有一身白滑美肌,因而脫毛療程於近年成了不少女生的扮靚指定動作。可是當我們終於去除身上多餘毛髮,以為能夠使肌膚重現白滑,誰知色素沉澱問題一樣伴隨著已告別的毛髮重現天日,反而變得甚為顯眼?

色素沉澱最常出現的3大部位及原因

除了日常穿著過緊的衣服致使肌膚長期摩擦和懷孕期間的荷爾蒙變化外,原來脫毛方法和一些生活習慣也會使造成色素沉澱問題。

當我們自行處理身上毛髮時,反覆剃毛會引起角質層過厚,若使用了不適當的脫毛方法更是容易刮傷及刺激肌膚,引起毛囊發炎,令黑色素沉澱至真皮層,令膚色暗沉。加上,現時不少人都會使用止汗劑或脫毛膏等產品,當皮膚長期接觸化學物,便會影響老舊細胞自然更生週期,引致色素沉澱,令膚色暗啞不均及粗糙。以下一同細看最常出現色素沉澱問題之部位及其成因!

腋下

大部分人的腋下毛髮都較為茂盛,需定期去除該部位的毛髮,加上腋下的皮膚脆弱薄嫩又不平滑,當我們自行處理該部位的毛髮時很容易刮傷和刺激皮膚,增加引起毛囊發炎的機率;而反覆剃毛亦很大可能引起角質層過厚,加上可能曾長期接觸止汗劑等化學物,影響老舊細胞自然更生週期,令腋下肌膚膚色暗啞不均,膚質粗糙,看起來黑黑的。

比堅尼

比堅尼位置的皮膚較為脆弱薄嫩,若過度頻繁及使用不適當的DIY脫毛方法自行處理很容易會刮傷皮膚、刺激皮膚,引起毛囊發炎,令黑色素沉澱至真皮層,膚色變得暗沉。若穿著過緊衣服及內衣亦會增加其肌膚摩擦的時間,令膚色變得暗沉。另外,懷孕期間的荷爾蒙變化也是不容忽視的,不少懷孕及生產後婦女會因荷爾蒙影響而產生色素沉澱問題,就像比堅尼位變黑了一樣。

大腿內側

大腿內側可說是磨擦頻率最高的部位,當我們走路甚或坐下時大腿內側的肌膚也不免會與衣物有所磨擦,若時常穿著瑜伽褲及其他較緊身的衣服便會增加肌膚長期摩擦,令大腿內側、膝蓋等部位膚色變得暗沉。加上過度頻繁及不適當之DIY方法亦很容易刮傷和刺激肌膚,引起毛囊發炎,令黑色素沉澱至真皮層,令膚色暗沉,讓大腿內側看來總是黑黑的。

雙效極緻脫毛技術—脫毛同時處理色素沉澱

很多人以為只要去除毛髮就能使肌膚變得白淨,不料失去毛髮遮掩甚至會將色素沉澱問題盡現,而且不當處理毛髮更會令色素沉澱問題加劇。

想解決令人尷尬的色素沉澱問題,就要靠Lumière雙效極緻脫毛技術。日常生活的不良習慣及不當的脫毛方式令角質層過厚,容易令毛孔閉塞,影響毛囊健康,繼而有機會出現暗粒、皮膚暗啞等問題;而毛孔閉塞容易導致毛髮倒生,更有機會引致毛孔發炎。因此,「更生」是使肌膚變得真正白淨不可或缺的一步。

Lumière獨有——雙效極緻脫毛技術,結合脫毛淨肌,亮肌同時更生;於去除多餘毛髮同時全面擊退多年累積下來因毛髮所衍生之肌膚問題,包括毛髮倒生、毛孔閉塞、色素沉澱、雞皮粒粒、暗瘡等等,讓真正「專業」助你亮肌同時更生,擁有真•白滑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