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主頁 / 極緻美肌資訊 / 【改善膚質】脫毛後就可以改善膚質變白滑?皮膚變差5大成因!
人人皆想擁有白滑肌膚

【改善膚質】脫毛後就可以改善膚質變白滑?皮膚變差5大成因!

每位女生除了想擁有完美的纖瘦身材之外,同時亦希望全身上下每一寸肌膚都是白滑無瑕且緊緻,因此不少女生會定期脫毛,令身上每一寸肌膚保持細緻白滑。除了定期脫毛及保養全身的皮膚外,還需要了解肌膚問題的成因,才能找出長效又徹底的解決方法改善膚質。我們今次與大家分享 5 個令皮膚變差的原因及改善膚質的小貼士,趕快記下來吧!

5個令皮膚變差原因

遺傳

有些人的肌膚較黑、皮膚較粗糙、油脂分泌較旺盛,甚至有雞皮粒粒及濕疹等問題,原來都與遺傳基因有關。已有研究證實,膚質與遺傳基因有密切關係,而這種情況稱為「顯性基因遺傳」。假如您的家族膚色偏黑的話,你肌膚中的黑素細胞也許比較活躍,黑色素沉澱問題會較易出現,令你膚色較黝黑。當然,你可以透過後天的努力改善膚質。

欠缺保濕

欠缺保濕是皮膚的致命傷,肌膚長期缺乏補水,會出現脫皮或龜裂問題,所以一定要定期保養皮膚,讓身上每一寸肌膚得到足夠的水份與滋潤。很多女生只重視臉部護理,但往往對身體護理不以為然。其實身體的皮膚也需要保養,否則很容易導致皮膚乾燥,容易讓角質大量聚集在表皮,讓肌膚看起來缺少光澤及粗糙,令手臂、小腿及大腿的皮膚龜裂,甚至出現脫皮及紅疹等問題。

不注重防曬

紫外線對皮膚有極大的影響,若日常不注重防曬,不單止會曬傷皮膚,更會令手臂、小腿、大腿、背部的皮膚變得粗糙,更會加速皮膚老化,出現斑點、細紋及皮膚鬆弛等問題。另外,若沒有做足防曬功夫,過度受到紫外線照射會形成黑色素沉澱,導致全身上下的膚色不平均,特別是手踭位暗啞,以及疤痕顏色加深。想養出好膚質,記得要做足防曬功夫,一同對抗紫外線。

飲食

日常的飲食習慣亦會直接影響全身的膚質,假若你喜好煎炸、辛辣、加工食物及高糖份食物等,會促使油脂分泌增加,引起背部暗瘡、雞皮粒粒等問題。若是以多肉少菜的飲食模式,會令全身的皮膚變差,加速皮膚老化,出現手紋、頸紋及皮膚鬆弛等問題。想擁有好肌膚,便要從日常飲食習慣做起,多吃含維他命C的水果,如奇異果、士多啤梨等,同時多吃有豐富膳食纖維的蔬菜,並且每天飲6至8杯身的清水。

脫毛不當

不少女生認為只要處理掉毛髮就會讓肌膚看起來更白滑,讓膚質變好,但其實脫毛不當隨時會引致更多肌膚問題。縱使脫毛有千百種方法,如使用剃刀、脫毛膏、蜜蠟脫毛及進行激光療程等等,但如果脫毛不當,很容易影響膚質,引起毛囊發炎。若過度頻繁剃毛,可引起角質層異常變厚,令過量角質蛋白堆積在毛孔內,閉塞毛孔,令手臂、小腿、大腿及背部等部位形成一些雞皮粒粒或紅點。另外,反覆剃毛,或皮膚長期接觸化學物 (如脫毛膏及蜜蠟等),會刺激皮膚,令全身的皮膚變得粗糙且脆弱,容易誘發敏感症狀,如風癩、紅疹等皮膚炎症問題,更會影響細胞自然更生週期,甚至形成黑色素沉澱,因此更要多加注意如何有效地處理毛髮及其帶來自肌膚問題。

諮詢激光脫毛專家

想有效地脫毛又不想影響膚質,應找激光脫毛專家,以專業認可的方式為你評估膚質後才作出合適的激光脫毛療程並一併解決因毛髮衍生的肌膚問題。

Lumière雙效極緻脫毛技術

Lumière連續10年成為Candela授權治療中心,其雙效極緻脫毛技術獲FDA及歐盟CE認證,不單能去除毛髮,更結合淨肌功能,能更生膚質,同時紓緩毛孔閉塞、皮膚角質化、毛髮倒生、手臂雞皮粒粒、暗瘡、毛囊發炎、色素沉澱等問題。Lumière雙效極緻脫毛技術除了有效地脫毛外,更可達到膚質更生的效果,可以溶解老化壞死的角質層,清潔毛孔中的污垢,令毛孔暢通,亦可緩解皮膚炎症,加速細胞新陳代謝和修復,更可改善色素沉澱問題,令肌膚細胞回復健康,全面改善你的膚質。一個脫毛療程,達致雙重脫毛及淨肌功效,令你全身上下每一吋肌膚從此變得平滑細嫩,連手踭、膝頭、腋下等部位的粗糙皮膚都能變得白滑。
想脫毛同時改善膚質,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Lumière的雙效極緻脫毛療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