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主頁 / 極緻美肌資訊 / 【女神秘訣】腋下膚色暗啞色素沉澱好尷尬?腋下脫毛可美白!
腋下肌膚白淨 從此不懼舉高手

【女神秘訣】腋下膚色暗啞色素沉澱好尷尬?腋下脫毛可美白!

腋下激光脫毛後穿上背心、泳衣還是不敢舉高雙手?很多女生即使做完激光脫毛後腋下皮膚還是暗啞無比,驟眼看腋下黑黑的,比起身體其他部位特別深色,就像脫毛脫不清一樣,露出腋下時相當尷尬,到底如何才能達到美白效果?腋下脫毛後仍會暗啞變黑,全因腋下黑色素沉澱,以下為大家詳細講解因由,以及分享腋下脫毛後的保養及美白方法。

腋下黑色素沉澱主因

想在腋下脫毛後,達到美白效果,你需要了解腋下黑色素沉澱的因由。

脫毛不當

以為脫完毛後就可一了百了?其實脫毛隨時帶來腋下暗啞及黑色素沉澱問題!坊間有很多傳統的脫毛方法,如眉鉗、剃刀等等,用小鑷子確實方便、價錢廉宜,但腋下皮膚敏感,用拔的方式會刺激皮膚,容易引致毛囊發炎,令黑色素沉澱至真皮層,因此腋下脫毛後仍無法達到美白的效果;用剃刀脫毛則只是將皮膚表面毛髮剃掉,根部還留於毛囊內,看起來有會一個個小黑點,而且反覆剃毛更可引起角質層過厚,影響老舊細胞自然更生週期,令色素沉澱、膚質亦會變得粗糙,剃毛手法不當還會增加毛髮倒生的機會,甚或會刮傷肌膚,導致腋下毛囊發炎。

長期使用化學物

不少止汗劑、脫毛膏含有香料及香精等化學成分,這類化學產品使用過量除了會引致皮膚過敏,亦會影響細胞自然更生週期,加劇肌膚色素沉澱問題,令腋下黑色素沉澱,皮膚看起來暗啞粗糙。因此,在腋下脫毛後無法達到美白的效果。

穿緊身衣

穿過緊衣服會造成皮膚過度摩擦,令膚色變得暗沉,而且某些貼身衣物料較難散熱,阻礙腋下汗水揮發,細菌容易滋生並引致毛囊發炎,造成炎後腋下黑色素沉澱。

荷爾蒙分泌影響

懷孕時及生產後女性荷爾蒙會產生變化,皮膚有機會因荷爾蒙影響而變得暗啞,黑色素集中沉澱在腋下、胯下、乳頭周圍。

5大腋下美白方法 

想真正解決腋下色素問題,選擇正確的脫毛方法為上策,同時可配合以下的美白方法,讓腋下回復柔嫩白淨。

腋下美白產品 

坊間有不少的腋下美白產品,如精華及乳液等,可加強腋下亮白效果,改善暗沉問題,讓腋下肌膚回復白淨嫩滑。


避免自行剃毛 

如上所述,脫毛不當會帶來腋下暗啞及黑色素沉澱問題,自行脫毛不但不能長效去除腋下毛髮,更會令皮膚發炎及色素沉澱,因此想達到美白之效,應選擇專業的激光脫毛。


定期去角質 

過量的角質層堆積會令腋下看起來都黑黑的,建議大家一星期一次為腋下去角質,並選用溫和而不刺激的身體磨砂產品,以清除多餘角質及死皮,促進皮膚新陳代謝,抑制黑色沉澱,讓腋下回復柔嫩白淨。


選擇天然成分的止汗劑 

含香料或化學成份的止汗劑,長期使用會影響角質脫落週期,令皮膚角質化問題更趨嚴重,因此應選擇天然成分的止汗劑,才可抑制黑色素沉澱。

腋下脫毛後美白及保養方法

想做到腋下「永久脫毛」效果及擁有美白腋下,不妨選擇由合資格治療師主理的激光脫毛及膚質更生療程,效果更為持久,從此一勞永逸。另外,在完成激光脫毛療程後,皮膚會變得脆弱且乾燥,建議塗上高度保濕且溫和的護理產品,好好呵護肌膚,同時避免使用過熱的水洗澡及進行高溫的活動,以免引起敏感及炎症,增加黑色素沉澱的風險。

Lumière雙效極緻脫毛技術

針對毛髮及皮膚暗啞問題,Lumière推出獨有雙效極緻脫毛療程,採用No.1激光脫毛技術Candela Gentlelase Pro 755nm,可精準,高效地進行腋下脫毛,結合脫毛淨肌,更有亮肌同時更生功效,能解決腋下黑色素問題,還原美白腋下。一個真正結合脫毛及淨肌的療程,立即查詢更多,一同變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