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主頁 / 極緻美肌資訊 / 【拆解身上暗瘡成因】身上的暗瘡原來與身上毛髮有關?
女生光滑的背部肌膚

【拆解身上暗瘡成因】身上的暗瘡原來與身上毛髮有關?

不少人都試過無端端發現身上出現暗瘡,尤其是背部痘痘、心口粒粒等更為常見,明明每天沖涼都已用盡所能做好清潔卻仍難杜絕身上痘痘的出現,這也可算是不少人的迷思。原來身上的暗瘡與毛髮有關? 一起拆解為何讓人討厭的痘痘會出現在身上!

毛髮與身上肌膚的暗瘡有關?

大多數人都以為身上出現暗瘡只是因為個人衛生問題所引起,其實毛髮也是引起暗瘡問題出現的原因。

當被剃過的毛髮還在毛囊未完全長出毛孔時,就已經被角質蛋白阻塞,形成毛髮倒生。若油脂污垢同時倒塞在毛孔內,加上剃毛容易刮損皮膚,萬一受細菌感染,就更大機會造成毛囊發炎或暗瘡。因此於汗水及油脂分泌較旺盛部位如腋下、胸口Y線、後背T字位、比堅尼、臀部等位置會容易衍生此問題。

最常出現於身上的4大暗瘡重災區

1) 腋下

腋下是汗腺較其他部位密集的位置,別以為脫毛後就可以減少細菌滋生,可以杜絕暗瘡出現,其實該範圍的汗水及油脂分泌亦較旺盛,加上常以不正確方法脫毛,例如:剃刀、脫毛膏等方式,更易促使毛囊發炎及暗瘡的發生率增加。

2) 胸口

胸口Y線部位的汗水及油脂分泌較旺盛容易衍生此問題;而身材豐滿之女性,更容易因內衣令Y線部位長時間擠壓而衍生此問題。因此,不少人都會為無從着手改善的心口粒粒所苦惱。

3) 後背

後背T字部位的汗水及油脂分泌較旺盛,若油脂污垢同時倒塞在毛孔內,受細菌感染,就有機會造成毛囊發炎或暗瘡。而後背位置較難自行清潔及護理,因此會較易出現背部痘痘、暗瘡印、長期色素沉澱甚至形成毛囊角化等問題。

4) 比堅尼及臀部

比堅尼和臀部的汗水及油脂分泌較旺盛,再加上長期坐著或者褲子太緊,臀部皮膚長期被擠壓時,如果沒有徹底清潔身體或內褲不潔,汗水、油脂、細菌就會容易引起暗瘡、毛囊發炎問題。

雙效極緻脫毛技術—專業.成就臻緻美肌

背部暗瘡、心口粒粒和身上其他部位無端出現的痘痘不再是難解之謎!找出了主要成因,下一步我們便應着手解決這些煩人的肌膚問題。

Lumière獨有雙效極緻脫毛技術,結合脫毛淨肌,亮肌同時更生;一個療程,雙重療效,於去除多餘毛髮同時全面擊退多年累積下來因毛髮所衍生之肌膚問題,包括毛髮倒生、毛孔閉塞、色素沉澱、雞皮粒粒、暗瘡等等;讓「專業」技術令你擁有臻緻肌膚,與身上痘痘講bye by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