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主頁 / 極緻美肌資訊 / 【脫毛攻略】臉上總是有一層灰?為你分析各種脫面毛方法及優缺點!
臉上總是有一層灰,膚色暗沉

【脫毛攻略】臉上總是有一層灰?為你分析各種脫面毛方法及優缺點!

你是否覺得試過各種護膚方法,但臉色總是暗沉,好像蓋上一層灰似的?其實有可能是臉上的細小汗毛作祟。不要看輕這些小小的汗毛,不僅影響膚色,更會令妝容不貼服。想讓皮膚變得更透亮,你必需去面毛。今次我們將會為大家介紹脫面毛的方法及優缺點。

4大脫面毛方法及優缺點

使用剃刀

使用剃刀無疑是最便宜的方法,但千萬不要使用普通剃刀,要使用女性專用帶有弧度的刮毛刀,但這個方法既危險又不徹底,剃刀只能去除表面的汗毛,並不能深入毛囊,汗毛很快又會重新長出來,加上剃毛後毛髮的橫切面變得更斜更大,看似毛髮變粗,而經常反覆剃毛亦會引起肌膚的色素沉澱問題,讓面色顯得更暗沉。此外,一不小心便會弄傷臉部肌膚,甚至留下疤痕,同時亦可能導致毛髮倒生。故不建議女生用剃刀脫面毛。

蜜蠟

蜜蠟都是不少女生會選用的方法,將溫暖的蜜蠟塗於臉上,逐少逐少撕下微乾的蜜蠟,能徹底去除面毛,但光是想像,就已經感覺到痛楚。加上臉部肌膚比較幼嫩,這種較剌激性的方法,易引起敏感及紅腫,有礙日常生活。若蜜蠟溫度過高,更有機會灼傷皮膚。另外,反覆撕拉臉部肌膚,更會大大提升皮膚鬆弛的機會,適得其反。

古法線面

線面是一種傳統脫面毛技術,資深的師傅會利用棉線把除去面毛,讓臉龐回復光滑。過程師傅會手口並用,先從額頭開始,再到兩頰,最後到眼下及上唇位置用線拔去面毛。過程會感到一定的痛楚,若師傅手藝不好,更有機會割傷臉龐。要注意的是,因線面涉及手口並用,因此衛生未如其他方法理想,一旦弄傷,易受到細菌感染,誘發皮膚發炎問題。

激光脫面毛

以上的方法都能有效地脫面毛,但均屬短期性。需要定期脫臉毛。想永久地告別臉毛,激光脫毛是不二之選。激光脫面毛的好處是無痛、衛生、永久,而且對皮膚的傷害較低。臉龐的肌膚比較幼嫩,故做完激光脫毛後必須做足護理功夫,若護理不當,便有機會令角質層過厚,容出現毛孔閉塞及毛髮倒生問題,更有機會引致暗瘡。因此,你必須選擇具護理功能及專業級別的激光脫面毛療程,才能確保你打造白滑無瑕肌。

Lumière雙效極緻脫毛技術

選擇激光脫毛療程時要謹慎,更何况是做激光脫面毛。普遍市面的脫毛療程多專注於脫毛效果,而忽略了事後護理,但Lumière雙效極緻脫毛療程榮獲 Cosmopolitan 頒發Best of the Best Panel Choice 2021,專業脫毛技術結合淨肌及膚質更生功能,能做到消炎鎮靜及深度保濕的效果,全面呵護你的肌膚。Lumière連續10年成為Candela授權治療中心,脫毛儀器與冷凍劑 CRYOGEN均獲Candela原廠所頒發正貨認可證書,而脫毛儀器機身亦貼有原廠頒發的認證標籤,技術更獲FDA及歐盟CE認證,不單能去除毛髮,更結合淨肌功能,能更生膚質,紓緩毛孔閉塞、皮膚角質化、身上肌膚生雞皮粒粒等問題,讓你的臉龐回復光澤細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