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主頁 / 極緻美肌資訊 / 【必讀打斑攻略】什麼是皮秒激光?有什麼效果及需注意事項呢?
色斑令人困擾

【必讀打斑攻略】什麼是皮秒激光?有什麼效果及需注意事項呢?

對於追求白滑無瑕肌膚的女生來說,色斑無疑是令人困擾的問題。坊間的去斑方法包括塗抹淡斑保養品、敷美白面膜、甚至飲食療法等,假若你也嘗試過這些去斑方法,但還是徒勞無功,不妨嘗試一下現在最盛行的皮秒激光(Pico Laser)打斑療程。

坊間有不少皮秒激光療程,到底皮秒激光是什麼?有什麼神奇的效果?有什麼需要注要呢?要如何選擇才好?今次讓我們為大家分析全城熱話的皮秒激光療程及療程後護理事項,馬上記下來,然後找出適合你的皮秒激光打斑療程!

什麼是皮秒激光(Pico Laser)?

隨著醫學美容崛起,美容科技日新月異,對付色斑有很多種方法,最普遍是透過激光來打斑,而皮秒激光是近年新興的打斑方法。到底流行的皮秒激光與傳統激光有什麼分別?

皮秒激光的原理是以皮秒極速脈衝產生震動效應,深入至真皮層1mm,將頑固及細小色斑震碎至非常細小的粉塵狀,更容易被身體吸收帶走。皮秒激光技術已獲FDA權威認證效果,能同時重點針對改善淺、中,以及深層色斑。比起傳統激光,皮秒激光快接近十陪,達至一百億分之一秒計算,大大縮短激光放熱的刺激時間,有效減少熱力對皮膚的創傷性,因此傳統激光易引起的反黑、反白、結疤、脫皮等副作用也較少機會出現。皮秒激光相對安全,同時達到更快更佳的去斑效果。另外,皮秒激光比傳統激光的輸出能量高10倍,密度更高1,000倍以上。因此皮秒激光可比傳統激光快一倍達致明顯的去斑效果。

常見的色斑種類

色斑是由於黑色素積聚於皮膚不同的皮層而形成,雖然皮秒激光可以改善大部分色斑問題,但進行療程前,亦應先認清常見的色斑種類和皮層位置,以助揀選最適合的皮秒激光打斑療程。色斑種類如下:

  • 表層斑:雀斑、老人斑、斑痣等
  • 混合皮層斑:黃褐斑、貝克氏母斑等
  • 真皮層斑:部分肝斑、因藥物引起的斑、太田母斑等

皮秒激光(Pico Laser)波長的分別

皮秒激光的波長分為532nm、755nm、1064nm三種,數字愈大代表穿透的程度愈高,在決定適合的波長時,要考慮自身膚色及目標效果。

532nm:穿透力較淺,有效針對表層的色素問題,例如老人斑或雀斑等。
755nm:最適合亞洲人的膚色,同時可針對真皮層的黑色素如荷爾蒙斑。另外,亦有修復皮膚紋路和改善凹凸洞及皺紋的功效。
1064nm:穿透力最高,可用於對付深層的黑色或深啡等色素。

皮秒激光(Pico Laser)有什麼功效?

其實皮秒激光除了可將頑固及細小色斑震碎至粉塵狀,改善淺、中,以及深層色斑,改善膚色不均及暗沉之外,更可深入肌底真皮層,提升細胞代謝力,達致嫩膚效果,包括撫平皺紋、去除老舊角質如黑頭和粉刺、令肌膚回復彈性等等。如配合特別新一代機頭,更有助骨膠原細胞重建,有效改善毛孔及凹凸洞問題,讓你重拾白滑無瑕肌。

皮秒激光(Pico Laser)療程前的限制

接受皮秒激光療程前,應注意以下事項,以評估自己是否適合進行療程:

避免使用果酸/刺激性產品

療程前一至兩星期,應該暫停使用如果酸等會刺激皮膚的護膚品。假如有口服A酸的習慣,更應先停藥半年。以免導致皮膚更敏感,增加治療後的不適感。

避免曝曬/高溫活動

接受療程前,注意要避免參與曝曬的戶外活動、泡溫泉、蒸氣SPA等等,以免引起皮膚缺水、乾燥痕癢、紅腫發熱,甚至脫皮等不良反應。

避免進食辛辣或容易過敏的食物

辛辣或容易引進過敏的食物,例如海鮮,有機會在療程後造成過敏反應。

諮詢醫生或專業人士的意見

一般而言,皮秒激光療程不會引起副作用。不過部分人士如孕婦、長期使用特定藥物、有血液或免疫系統疾病者,未必適合接受療程,建議先向醫生或專業人士諮詢。

皮秒激光(Pico Laser)療程後護理事項

皮秒激光屬非入侵性的去斑療程,完成後,不會出現傷口,但過程肌膚會受到高能量脈衝的刺激,因此也要好好護理,才能擁有更好的成果。

避免進出高溫場所

皮秒激光去斑療程沒有什麼副作用,對肌膚造成的傷害也相較少,但剛完成療程時,皮膚有機會出現泛紅及熱漲感,為了減少對皮膚的刺激,應避免進出高溫場所,如桑拿、 曬太陽,以及進行高溫瑜伽等。

避免使用刺激性護膚品

為了盡量減少刺激皮膚,完成皮秒激光去斑療程後應避免使用含果酸、美白及去角質成分的護膚品,減少皮膚出現過敏及紅腫的機會。

加強保濕及防曬

完成皮秒激光去斑療程後,皮膚會變得脆弱且敏感,也會比較乾燥,因此保濕十分重要。為肌膚底層補充充足水分,才能得到更好的療程效果。做完皮秒激光去斑後,除了要選擇性質溫和的護膚品,如成分天然的爽膚水及保濕面膜亦要加強防曬,避免色素沉澱,減少反黑的副作用。

如何選擇進行皮秒激光(Pico Laser)的療程中心?

選擇適合的皮秒激光療程中心時,應考慮中心的儀器是否專業,以及美容中心的服務質素。例如是否有專業醫生提供意見,以及一站式的跟進服務,讓你從療程前的注意事項、過程至潛在風險都能一清二楚。

Lumière升級版細胞再生系統有別於坊間的皮秒激光去斑療程,作為細胞再生權威,我們的療程從肌源著手,激活皮膚細胞,從外至內階段式啟動細胞自我修復防禦及新生機制,活化及重啟深層細胞再生力量,激活新生膠原和彈生蛋白,提升細胞密度,鞏固肌底支撐力,激活膠原再生。我們的升級版細胞再生系統不但可以透過皮秒激光去斑,配合整個升級版細胞再生系統更有效一併解決6大細胞衰老所引起的肌膚問題,包括毛孔粗大、暗瘡疤痕、皺紋、色斑、缺水及皮膚鬆弛。Lumière的細胞再生系統的面部第一步膚質更生——Pico 皮秒祛斑更生療程,從外至內徹底解決因細胞受損及衰老的肌膚問題,讓細胞再生,重回年輕肌膚狀態。

如欲了解更多Lumière升級版細胞再生系統,歡迎向我們查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