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主頁 / 極緻美肌資訊 / 【防曬很重要】一文看清紫外線如何傷害肌膚,讓你肌膚速老!
女生害怕紫外線傷害肌膚

【防曬很重要】一文看清紫外線如何傷害肌膚,讓你肌膚速老!

肌膚不老是每個女生的願望!怎料原來天天接觸到的紫外線就是讓肌膚加速衰老的幫兇;怪不得即使做足護膚程序,勤塗護膚品、敷面膜也未能完全抵抗肌膚衰老!

隨著年齡增長,加上生活中無處不在的自由基和紫外線對肌膚的侵害和刺激,其實我們的肌底細胞在無聲無息間已受盡破壞,導致色斑、皮膚鬆弛皮及毛孔粗大等六大常見肌膚問題。下文與你探討紫外線與肌膚細胞的關係,解構常見肌膚問題的成因,找出真正有效解決方法。

紫外線與肌膚細胞的關係

當肌膚持續接觸紫外線會加速自由基對肌膚細胞的侵害,使肌膚細胞失去原有健康,使其受損並加速衰老,令細胞代謝率減慢;從而造成多種肌膚細胞問題,包括以下所述的毛孔粗大、皺紋、色斑及皮膚鬆弛等問題。

色斑

肌膚持續受紫外線及自由基等侵害令細胞受損,刺激體內黑色素增生;而細胞受損衰老更會影響細胞代謝率,使多餘的黑色素不能順利隨身體代謝清除,形成色斑,引致膚色不均問題。

皮膚鬆弛

年齡增長、紫外線、壓力過大等因素都會加速細胞衰老。當細胞受損及衰老會令彈性蛋白受損速度比再生速度快,同時加速彈性蛋白流失,肌膚會因缺乏支撐而失去彈性,輪廓下垂,展現老態。

皺紋

肌膚長時間接觸紫外線會產生自由基,損害皮膚細胞,令皮膚氧化失去彈性光澤,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亦會因而減少,導致幼紋及皺紋出現。

毛孔粗大

紫外線接觸肌膚時產生的自由基會攻擊細胞,減慢細胞代謝率;當老化角質積聚令角質層變厚,毛孔便容易因阻塞而形成黑頭並變得粗大。而新陳代謝會隨年齡增長減慢,伴隨著細胞更生能力被削弱,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亦逐漸減少,令皮膚漸失彈性及承托力,出現鬆弛下垂形老化毛孔。

美肌第一步:抵抗紫外線

從以上可見,每天必做的護膚步驟就是防曬!防曬!!同防曬!!!重要的事情要說三遍,不只是戶外活動才需注意,日常在室內其實也充滿紫外線的,即使上下班、上放學的路途中,早上於窗戶旁邊工作或溫習,有機會使全身與紫外線接觸。可是,我們需清楚明白做足防曬工作只能達到減緩衰老之效的第一步;卻不能真正解決細胞衰老問題,我們應要從肌源著手才可真正拯救肌膚。

細胞再生系統對付細胞衰老引起的肌膚問題

雖然防曬是阻礙紫外線等外來因素損害的好幫手,但並不是萬能的。若要對付細胞衰老引致的六大肌膚問題,便需要Lumière細胞再生權威助你從根源著手。

Lumière獨有升級版細胞再生系統,分別從外而內進行階段式細胞修復及重組,喚醒肌膚細胞再生力量,改善肌膚細胞健康,有助鞏固肌底支撐力;輸送修復因子及養分,活化及滋養新生健康細胞,不用再因肌膚難以完全杜絕紫外線接觸而擔驚受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