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主頁 / 極緻美肌資訊 / 乾性皮膚容易錯過的3大保濕大法
乾性皮膚煩惱

乾性皮膚容易錯過的3大保濕大法

身邊不少人都聲稱自己擁有乾性皮膚,即使用過不少保濕產品仍會覺得肌膚缺水,甚或於春夏季節都會出現乾到甩皮的現象。然而,單憑這些徵狀亦不能輕易界定你的膚質,很多人都只是誤解了身上發生的缺水引致皮膚乾燥問題。

其實每個人的肌底都有一道由角質層和細胞間脂質緊密結合而成的皮膚屏障,可防止體內水分流失。當細胞受損時會令角質層失去完整性從而失去屏障功能,繼而引發皮膚乾燥問題。若細胞持續受損及衰老、未能得到修復,膠原流失增加肌底空隙,更會進一步減低鎖水能力,使皮膚缺水問題加劇。

拯救乾燥皮膚由養成健康細胞開始

1) 遠離紫外線

以上提及皮膚缺水乾燥的主要成因為細胞受損或衰老。故而當問題發生時,我們更應防止細胞受損。其中,日常生活中無處不在的紫外線最具殺傷力,長期接觸紫外線會為肌膚細胞帶來直接傷害,所以我們應盡量遠離紫外線、養成塗抹防曬產品的習慣,以保護肌膚不受紫外線侵擾。

2) 維持角質層健康

當脂質屏障破損便難以為肌膚留住水分,更無力抵擋外界刺激。因此,當天氣或環境改變時,皮膚會更易敏感或更乾,嚴重者不止敏感泛紅,更可能面對乾紋、甩皮等煩惱。想改善這類問題,便需維持角質層健康,以支持脂質屏障的構成,所以必須定期適當地去除老舊及過厚角質,但亦要注意避免使用太刺激的方式及切密過於頻繁地進行,否則隨時令角質層受損情況加劇。

3) 補充膠原蛋白

面對皮膚乾燥問題時,普遍人認為敷面膜、抹面霜就是解決辦法,只做到「補濕」卻忽略了如何「保濕」。若要真正改善皮膚缺水狀況,則需為肌膚補給充足的膠原蛋白,從而防止水分流失並增加肌膚的鎖水能力。

由細胞著手,真正為肌膚達致長效保濕

皮膚屏障擔當了為肌膚留住水分的重要角色,而其中的角質層是由細胞所構成,再和細胞間脂質緊密結合才得以築起鞏固屏障,發揮保濕和防禦之效。由此可見,細胞健康狀況會為整體肌膚狀態帶來重大影響。

當細胞受損不但會導致皮膚缺水、乾燥問題,更會引起其他肌膚問題,如暗瘡疤痕、毛孔粗大、皺紋、色斑、皮膚鬆弛等。想徹底解決上述六大肌膚問題,唯有細胞再生權威。Lumière獨有升級版細胞再生系統,秉持細胞再生原理,由表皮層開始激活皮膚細胞,分別從外而內進行階段式細胞修復及重組,喚醒肌膚細胞再生力量,促進新生膠原和彈性蛋白增生,全面鞏固皮膚鎖水屏障,從肌膚源頭重拾緊緻彈力肌。補濕保濕同做到,使肌膚不再乾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