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主頁 / 極緻美肌資訊 / 【夏天皮膚問題】夏天毛孔粗大?經常出面油?一文教你如何在炎炎夏日維持肌膚健康!
解決夏天毛孔粗大、出油皮膚問題

【夏天皮膚問題】夏天毛孔粗大?經常出面油?一文教你如何在炎炎夏日維持肌膚健康!

香港夏天潮濕悶熱,很容易出現各種皮膚問題,如經常出面油、毛孔變得粗大,以及易出暗粒或暗瘡,到底如何才能在炎炎夏日維持肌膚健康?本文將為你分析各種夏天常見皮膚問題及改善方法。

夏天常見皮膚問題

毛孔粗大

夏天氣溫高,流汗多,出面油較量大。當皮脂分泌旺盛時,油脂易堵塞毛孔,油脂會堵在在肌膚底層,破壞皮膚細胞更新,加上潮濕的天氣,易滋生細菌,易出現暗瘡、暗粒等問題,若加上強行擠壓暗瘡,便會加速毛孔擴大,令毛孔愈變愈粗大。

經常出面油

夏天太陽比較猛烈,長期曝曬於陽光下,會令肌膚細胞受損,使肌膚變得脆弱及乾燥,這個時候皮膚會分泌油脂來保護皮膚,如沒有好好做足保濕功夫,長期下去,會導致水油失衡,令面油過多,加上炎熱的天氣,易流汗,汗水加上骯髒物容令毛孔堵塞,從而破壞皮膚細胞更新。

出現色斑

紫外線會刺激皮膚底層的黑素細胞增生令皮膚變黑、發紅、變得乾燥外,還會刺激體內自由基產生,加速細胞老化,影響細胞代謝率,讓多餘的黑色素難以代謝清除,形成色斑及膚色不勻。

夏天維持肌膚健康小貼士

溫和地清潔肌膚

由於夏天易流汗,油脂分泌較旺盛,汗液、油脂加上骯髒物沾在面毛上,易出現皮膚問題,因此,應每天使用溫和的潔面乳清潔面上的污垢,保持肌膚清爽。皮膚科專家更建議每天潔面兩次,分別在早上及黃昏,這樣才能清理堵塞在毛孔的雜質。

注重保濕

在夏天時,一定要讓肌膚有充足的水份,不少女生都覺得夏天天氣比較潮濕,皮膚沒有秋冬般乾燥,從而忽略了保濕的重要性。但其實夏天也要注重保濕,若肌膚缺水,便會出現水油失衡的情況,令肌膚分泌更多油脂來保護肌膚,導致經常出面油。

去角質

如上述所說,夏天易出現毛孔堵塞,因此應注重去角質,使用性質溫和的去角質產品,可以把臉上的油脂、污垢統統清掉,有效地清潔毛孔,改善毛孔粗大問題。若使用性質溫和的去角質產品,一個星期大概做 2至3 次即可。去角質後謹記要注重保濕。

做足防曬

夏天應避免紫外線刺激皮膚底層,影響細胞代謝率,造成各種皮膚問題。女生們應時刻做好防曬措施。在夏天時,應選擇較輕薄的防曬乳,含有油份的防曬乳易堵塞毛孔或引起暗瘡。使用防曬乳後,謹記要清潔肌膚。

定期做皮膚療程

定期做皮膚療程,可達到深層清潔,徹底清潔毛孔的污垢,同時可為肌膚注入水份,是改善夏天皮膚問題的好方法。但坊間的皮膚療程眾多,要選擇信譽良好的美容公司。

Lumière升級版細胞再生系統療程

Lumière升級版細胞再生系統療程有別於傳統皮膚療程,從根源入手,啟動細胞自我修復防禦及新生機制,並以嚴謹的療程架構激活皮膚細胞,活化及重啟深層細胞再生力量,營造良好肌底環境予細胞和膠原蛋白修復及持續再生,鞏固由肌膚細胞及膠原蛋白,令肌膚回復健康,同時可改善色斑、經常出面油、缺水、毛孔粗大等夏天常見的皮膚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