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主頁 / 極緻美肌資訊 / 【改善膚質】想解決毛孔粗大的困擾?了解毛孔粗大成因及教你收細毛孔4大對策!
解決毛孔粗大問題重拾自信

【改善膚質】想解決毛孔粗大的困擾?了解毛孔粗大成因及教你收細毛孔4大對策!

每位女生都渴望擁有如韓劇女主角般零毛孔的肌膚,但奈何幾乎所有女生或多或少都有毛孔粗大的問題。毛孔粗大會令皮膚感覺粗糙,縱然使用了粉底液,還是看得到明顯的毛孔,嚴重影響外觀。不論怎麼保養,毛孔還是粗大?要解決毛孔的問題,首先就要先知道毛孔變大的原因。

毛孔粗大的主要成因:

缺乏深層清潔

當天氣變得又熱又潮濕時,或當皮脂腺發生功能障礙時,便會引發皮脂腺分泌過多的油脂,如沒有定期做好深層清理,角質、皮脂及髒污物便會阻塞毛孔,再加上環境污染,久以久之,為了讓皮脂排出,毛孔就需要擴大,造成毛孔粗大的情況。另外,如皮脂無法徹底排出,便會形成粉刺與黑頭,令毛囊長期受壓,這也是導致毛孔粗大原因之一。

年齡增長引致的膠原蛋白流失

隨著年齡增長,自由基攻擊細胞,減慢細胞代謝率,老化角質積聚令角質層變厚,新陳代謝會隨年齡增長減慢,削弱細胞更生能力,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減少,皮膚漸失彈性及承托力,出現鬆弛下垂形老化毛孔。原本似有若無的小毛孔會頓時被放大,毛孔會變成橢圓形的形態、水滴形、Y字型,甚至有機會出現明顯的線型狀態,令皮膚毛孔顯得粗大。

皮膚缺水

乾性膚質也有機會出現毛孔粗大的問題,如皮膚長期缺水,角質層的含水量不足,加上缺乏皮脂滋潤,皮膚會變得粗糙,肌膚細胞亦會因缺水而收縮,而毛孔亦變得明顯及鬆弛。

另外,一些外在因素如環境污染、陽光、以及熬夜等不良的生活習慣都是令膠原蛋白流失加快及令角質容易過度堆積,以上種種都是毛孔變得粗大的原因之一。

收細毛孔4大對策:

定期深層清理

正如文章開首所言,毛孔粗大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缺乏正確的深層清理,導致角質、皮脂及髒污物阻塞毛孔。因此,定期深層清理可避免因毛孔堵塞而出現毛孔被迫擴大的情況。另外,揀選含有鋅成分的溫和清潔產品,亦可控制油脂分泌及有收細毛孔的功效。

去角質

每星期進行1次的去角質清理,有助減少老角質堆積於皮膚內,降低出油及粉刺形成,疏通毛孔,令皮膚變成更細緻及有光澤。不過切勿過度使用磨砂產品,因磨砂有機會破壞健康的角質層,若用力過度更會導致皮膚鬆弛,令毛孔變得更大,造成反效果。

水油平衡

水油平衡十分重要,皮膚細胞要有足夠的水分及油脂才能保持皮膚的彈性,而保濕就能維持角質層的屏障保護功能,保持皮膚健康。若是油性肌膚,可選擇具抑油功能的護膚品,進一步達到水油平衡,預防毛孔變得粗大。

激活膠原蛋白

以上3種方法只能預防毛孔變粗,想完全收細毛孔,最佳的方法就是從根源入手,以專業及針對性的療程激活肌膚底層的膠原蛋白,煥發肌膚再生。

Lumière升級版細胞再生系統

Lumière升級版細胞再生系統會從肌源著手,激活皮膚細胞,從外至內階段式啟動細胞自我修復防禦及新生機制,活化及重啟深層細胞再生力量,激活新生膠原和彈生蛋白,提升細胞密度,鞏固肌底支撐力。當中的enLIGHTen MLA皮秒膠原重組活肌療程以獲美國FDA權威認證的雙波長及雙脈寬之革命性技術,配合最新第二代MLA黃金蜂巢頭,以高20倍,更集中精準的聚焦能量引發高效震盪波深入至真皮層,啟動細胞自我修復及新生機制,激活膠原和彈性蛋白再生,重塑肌源網狀結構,提高細胞緊密度,真正達至收細毛孔的效果。另外,升級版細胞再生系統更有效一併解決6大細胞衰老所引起的肌膚問題,包括毛孔粗大、暗瘡疤痕、皺紋、色斑、缺水及皮膚鬆弛,讓你重拾白滑緊緻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