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主頁 / 極緻美肌資訊 / 【去斑攻略】 色斑令人更憔悴!一文看清色斑成因及教你如何有效擊退色斑!
色斑令人更顯憔悴

【去斑攻略】 色斑令人更憔悴!一文看清色斑成因及教你如何有效擊退色斑!

愛美是女生的專利,那怕只是出現少許色斑便會開始慌張起來,更盲目地塗美白護膚品,務求去斑。但色斑問題一旦出現便難以倏然消失,而大部分的護膚品只能做到淡化的效果。想真正擊退色斑,你應先瞭解色斑的成因。

色斑5大成因:

遺傳

色斑形成的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常染色體的遺傳,如雀斑及咖啡斑等多是家族遺傳。年輕時可能尚未明顯,但隨著年齡增長,便會愈發明顯。雀斑及咖啡斑屬表面的色斑,多長於兩邊面頰、鼻頭及前額部位。

荷爾蒙失調

女生臉上長色斑的另一原因,是內分泌失調,即是由荷爾蒙引起。當內分泌失調時,不但會影響情緒,荷爾蒙紊亂,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功能,會激化面部的黑色素,從而形成色斑,俗稱荷爾蒙斑,又稱黃褐斑。荷爾蒙斑是較深層的色斑,通常出現於面頰兩邊,範圍較大,因此較難處理。

紫外線傷害

色斑的另一個主要罪魁禍首,是來自太陽中的紫外線。太陽中的紫外線是會誘發身體產生黑色素來保護肌膚,但長時間接觸紫外線,身體便會產生過多的黑色素。另外,紫外線中的UVA和UVB能滲透及傷害肌膚。而波長較長的UVA,更能滲透至真皮層,破壞膠原蛋白、彈性纖維及肌膚細胞,影響細胞代謝率,令多餘的黑色素不能代謝清除,便會形成雀斑、曬斑,甚至較深層的色斑,更會引起皺紋及皮膚鬆弛等肌膚問題。

不良生活習慣及壓力

經常熬夜或壓力過大時,都會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這亦是令黑色素增加的原因之一。另外,長期使用電子產品,亦會導致色斑形成。電子產品如手機及電腦都會釋放的藍光,而藍光會刺激皮膚的黑色素,長久使用臉上便會機會出現斑點。

錯用護膚產品

為了追求更嫩白無瑕的肌膚,不少女士都會使用一些具美白成分的護膚品,但如果誤用的話,有機會弄巧成拙。如果酸、A酸、熊果素等屬高光敏性的護膚品,只適用於晚間,若在白天使用,肌膚接觸紫外線後,會令黑色素細胞增加,促進色斑的形成,因而造成反效果。

擊退色斑方法

坊間大部分的護膚品都未能完全去斑,僅僅能達到淡化的效果,而且所需時間亦十分長。想完全解決色斑問題,Lumière升級版細胞再生系統療程就是你的不二之選。

Lumière升級版細胞再生系統

Lumière升級版細胞再生系統會從肌源著手,激活皮膚細胞,從外至內階段式啟動細胞自我修復防禦及新生機制,活化及重啟深層細胞再生力量,激活新生膠原和彈生蛋白,提升細胞密度,鞏固肌底支撐力,更有效一併解決6大細胞衰老所引起的肌膚問題,包括毛孔粗大、暗瘡疤痕、皺紋、色斑、缺水及皮膚鬆弛,讓你重拾年輕白滑肌膚。我們的enLIGHTen Pico皮秒激光袪斑更生療程利用1064nm 及532nm波段激光注入皮膚下的真皮層,以全新皮秒科技極速脈衝產生震動效應,秒速深入至肌膚真皮層1mm趕走色斑,及高輸出的皮秒激光將斑點逐一撃碎至粉塵狀,令身體更易吸收及排走體內黑色素,能重點擊退淺、中、深層色斑;相比傳統激光儀,Pico皮秒激光的輸出能量高10倍,輸出密度更高1,000倍以上,能大大減低熱能帶來的刺激,特別適合亞洲人皮膚,而且色斑能被震碎至粉塵狀,更易被身體吸收帶走,真正讓肌膚回復白滑細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