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主頁 / 極緻美肌資訊 / 【變美秘訣】做完Facial皮膚變差?5個Facial後保養事項!
Facial後仍然要做好保養

【變美秘訣】做完Facial皮膚變差?5個Facial後保養事項!

很多女生都喜歡做Facial,定期為皮膚做深層清潔,補水充電。既可煥發肌膚,同時可放鬆心情。但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試過做完Facial後,效果卻適得其反。本文為你一一拆解做完Facial後皮膚變差的原因,以及保養事項。

做完Facial後皮膚變差的原因

傳統手做Facial

傳統手做Facial是有其好處,但會因技師的手藝及心情而有所不同。傳統Facial多專注於清潔及保濕,未能達至真皮層,因此成效低,往往只有幾天功效。另外,傳統Facial多以針清方法去處理暗瘡或暗粒,這種方法易引起泛紅及敏感等皮膚問題,如果工具沒有進行徹底消毒,更有機會引起皮膚發炎或細菌感染。

醫美式Facial

若選擇做醫美式的新型Facial,例如皮秒或激光等,是較刺激性的療程,假如做完Facial後缺乏正當護理,亦會出現泛紅、皮膚生粒粒及敏感的情況。因此做完Facial,不可偷懶,要好好做足保養。另外,不少美容療程都會採用含果酸或水楊酸成分的產品去除積聚角質層,讓肌膚更有光澤,這類產品如操作不當,亦易引起敏感,甚至令皮膚變得粗糙及生粒粒。

5個做Facial後注意事項:

注重保濕

做Facial時,皮膚的底層細胞比平時活躍,臉頰較為薄弱的地方如雙頰及額角,易受刺激而出現痕癢及泛紅的過敏情況。切勿亂抓癢,以免抓傷皮膚,應多注重保濕,塗一些溫和的保濕產品,可舒緩鎮靜過敏肌膚。

切勿使用刺激性的護膚品

如上所述,做Facial會刺激皮膚的底層細胞,令皮膚變得較敏感。因此,做完Facial後,不想令皮膚變差,應避免使用具刺激性或化學成分的護膚品,如果酸及去角質,進一步刺激皮膚,反而應按照治療師吩咐的方式照顧肌膚,讓肌膚得到足夠的「休息」。

減少使用化妝品

做完 Facial後,皮膚會處於一個十分活躍的修復狀態,較日常易吸收,如立即化妝,化妝品會阻礙肌膚修復。另外,做Facial時,多數會用熱氣蒸面擴大毛孔,此時化妝有機會堵塞毛孔,令皮膚生粒粒。

做一些收細毛孔的步驟

做完Facial後,特別做完針清去黑頭、粉刺和暗瘡等,因大力擠壓會令毛孔變大,因此療程後要做一些收細毛孔的步驟,如敷冷或敷收細毛孔的面膜等,鎮靜肌膚及收細毛孔。

保持皮膚清潔

做Facial時,所用的護膚品都較平時濃郁,有機會令皮膚底層的暗粒或油份浮現,因此應繼續平日的清潔程序,多保濕,讓肌膚回復水油平衡。

Lumière升級版細胞再生系統療程

有別於傳統針清及其他美容療程,Lumiere會利用國際級醫學儀器追蹤與監察皮膚,根據檢測數據徹底剖析皮膚問題,就肌膚問題給予合適的建議,並追蹤療程進度及效果,持續進行調整及提升,毋須擔心療程後出現肌膚過敏問題。我們的升級版細胞再生系統療程從細胞著手,激活皮膚細胞及新生膠原,刺激彈生蛋白,鞏固肌底支撐力,由根源解決毛孔粗大、暗瘡疤痕、皺紋、色斑、缺水及皮膚鬆弛六大肌膚問題,讓肌膚細胞再生,重回年輕狀態。

如想了解更多Lumière升級版細胞再生系統,歡迎向我們查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