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主頁 / 極緻美肌資訊 / 【M痛點算好?】比較中西醫的舒緩療程及治療方法
女生經痛試盡中西醫的舒緩療程及治療方法 止痛藥 暖水袋

【M痛點算好?】比較中西醫的舒緩療程及治療方法

M痛問題經常困擾很多女性,一般而言,經痛症狀有小腹痛、腰痛,以及乳房脹痛等,嚴重更會出現偏頭痛、嘔吐,甚至暈倒。早前,更有教授指出M 痛帶來的痛楚幾乎與心臟病發作一樣,令人生無可戀。我們深明M痛對大家的困擾,有見及此,今次我們為大家整合了中西醫舒緩M痛的方法,為你解決經痛煩惱。

為什麼會M痛?

一般而言,M痛主要原因是因為子宮收縮。但原來從西醫及中醫角度來看,M痛是源自不同的因由。

西醫角度看經痛

在西醫角度,M痛是因為子宮收縮以排出內膜,及有些女生在經期期間身體是釋出前列腺素,令疼痛加增。在西醫來說,M痛分為兩大類型,分別是原發性痛經(Primary dysmenorrhea)及繼發性痛經(Secondary dysmenorrhea)。原發性痛經(Primary dysmenorrhea)是指子宮沒有無病變,只是在經期時會感到痛楚及不適,亦會出現如腹脹、嘔吐、頭痛、腰痛和腹瀉等症狀,最為常見於年輕女性及未婚育女性身上。而繼發性痛經(Secondary dysmenorrhea)多由其他疾病引致,如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異位症等,最常見於30歲以上的女性身上。

中醫角度看經痛

經痛在中醫而言並不單是子宮出現問題所造成的,而是全身五臟氣血都出現問題,分別有4 大原因。一是因先天腎氣不足,傷及腎氣,令到子宮失去濡養;二是先天氣血不足或脾胃虛弱者,身體不能產生足夠氣血,令氣血無辦法順利推動到子宮,從而引起M痛。再者,是氣滯血瘀,所謂「不通則痛」,當身體氣滯時,容易產生血瘀,瘀血滯留在子宮,令月經期間子宮氣血運行不暢。最後,則是宮寒,經常吃生冷寒涼食物或少做運動,會減損體內陽氣,令寒氣凝聚子宮便會出現M痛。

中西醫舒緩M痛的療程

了解了M痛的原因,我們現在來看看中西醫的舒緩方法。

西醫舒緩M痛的方法

若是原發性經痛的患者,西醫會建議在疼痛時服用止痛藥舒緩M痛,或合併避孕藥治療。若是繼發性經痛的的患者,西醫同樣是處方止痛藥、避孕藥或其他荷爾蒙製劑等助患者舒緩痛楚。

中醫舒緩M痛的方法

中醫主要是透過熱敷或針灸穴位,再利用中藥調理全身五臟氣血,並配合食療,從根源入手,改善M痛問題。

想了解更多舒緩M痛的方法,可按此閱讀我們的文章。

Lumière Medical科研智艾內調養宮療程 可暖宮並舒緩M痛

Lumière Medical的科研智艾內調養宮療程,可暖宮並舒緩M痛。療程採用獲日本SGS安全認證之遠紅外線科技,並配合漢方精華專業塑調的按摩手法,以開穴、活經絡、疏通系統化重調肝、脾、腎功能,直達問題根源,由內至外提升元氣、暢通循環、激活體質 ,達致強化機能、養宮保健功效。Lumière Medical特別設有內外科研健康管理系統,提供註冊中醫及專業團隊配合診療,以審察內外、辨證施治,直擊問題根源,制定出更針對貼切的治療方案,讓你盡快脫離M痛的惡夢。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科研智艾內調養宮療程,歡迎登記我們的免費體驗

×